當好法治營商環境“店小二” 長寧區法律服務業協會與臨空園區達成戰略合作

2020年11月23日15:1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上海11月23日電(葛俊俊)11月20日下午,上海虹橋臨空經濟園區與長寧區法律服務業協會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虹橋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共長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磊,長寧區司法局黨委書記林子岳出席並講話,長寧區虹橋臨空經濟園區辦公室主任、上海虹橋臨空經濟園區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胤為儀式致辭。

中共長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磊講話

中共長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磊指出,本次合作要牢牢抓住三個要點:一是領會精神。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企業家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法律服務業自身不僅要努力發展,更要發揮專業優勢,幫助解決好園區企業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可能遇到的問題﹔二是對象精准。本次合作主要針對的是臨空園區內的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長寧區的經濟發展,不僅需要大象,也需要螞蟻雄兵。本次合作要精准對接不同企業的個性化需求﹔三是服務精細。要在合作中努力提供個性化、“淘寶式”“全科式”的法律服務,努力當好優化法治營商環境的“店小二”。

長寧區司法局黨委書記林子岳講話

長寧區司法局黨委書記林子岳對雙方達成戰略合作表示祝賀。他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協調好法律服務業協會所凝聚的區內高質量的律師、公証、司法鑒定等法律資源,助力區域經濟發展。相信長寧區的法律行業從業者們在這裡大有可為,雙方的戰略合作必將達到“雙贏”、甚至“三贏”的良好局面。

臨空辦主任、臨空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胤致辭

長寧區虹橋臨空經濟園區辦公室主任、上海虹橋臨空經濟園區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孫胤在致辭中提到,雙方將通過深入貫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圍繞臨空園區“新、美、曖、智”四字方針,深化合作,關注企業法律服務需求中的“痛點”“難點”,著力降低法律服務成本,共創園區更優質的法治化營商環境。

長寧區法律服務業協會會長扈斌介紹簽約儀式背景

長寧區法律服務業協會會長扈斌介紹了簽約儀式背景,臨空辦副主任師大、長寧區法律服務業協會副會長邵建波代表雙方簽約。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利用各自資源,通過搭建法律服務平台、建立溝通交流機制、組織專項研討會、探索建立法律智慧數據庫等方式,依托“富商通(富商寶)”等線上平台中的企業法律服務模塊,形成線上線下聯動,打造“事前預防、事中控制、事后處置”的企業法律服務體系,為臨空園區企業提供更國際化、精准化、便利化的法律服務。

法律服務團成員

法律服務團成員

為了讓戰略合作協議扎實落地推進,讓更多長寧區優秀法律專家參與到本次合作中去,合作雙方還專門協調組建了由律師事務所、公証處、司法鑒定所資深法律專家構成的法律服務團。會上,張磊、孫胤向法律服務團成員頒發了聘書。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