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1例境外輸入病例

2020年11月23日09:31  
 

上海市衛健委今早通報:11月22日0—24時,通過口岸聯防聯控機制,報告1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來自比利時1例,來自美國1例,來自沙特阿拉伯1例。

該病例為德國籍,在德國生活,11月7日自德國出發,11月8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后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診斷為確診病例。

該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同航班密切接觸者此前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

11月22日0—24時,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1、病例2均常住浦東新區,其中病例1為11月20日確診病例吳某某在浦東機場西區貨運站同事,病例2為11月21日確診病例王某妻子。11月22日,市、區疾控中心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專家會診,綜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確診病例。

目前,已追蹤到其在本市的密切接觸者52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對病例曾活動過的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截至11月22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960例,出院901例,在院治療59例,無重症和危重症。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11月22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348例,治愈出院335例,在院治療6例,死亡7例。現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11月22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中的無症狀感染者0例。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