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巷水果裝進“一籃菜市”  金山風味申城飄香

2020年11月14日15: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1月14日電   近日,來自金山呂巷水果公園的脆柿、紅美人柑橘、火龍果、有機大米米線、土蜂蜜、蟠桃啤酒、藍莓糕、白龍糕等優質產品,走進市區繁華商場虹橋南豐城,正式拉開了為期11天的“一籃菜市”都市田園市集,引來眾多市民紛紛前來嘗鮮。

由金山區文旅品牌“金山如畫”聯動金山呂巷水果公園參與的此次市集活動,通過在市集上展示產品、試吃銷售以及大棚採摘體驗,“金山如畫”向市區消費者展示了金山呂巷的田園魅力與風俗文化,拓展了金山區農業發展,同時也滿足市區消費者對自然原生態的日常生活和微旅游觀賞的需求,實現“商農文旅”融合發展。

活動現場,消費者可以品嘗並購買金山呂巷水果公園的眾多產品,“一籃菜市”把金山風味帶進市區,讓更多的消費者嘗到“呂巷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市集現場消費者絡繹不絕,黃澄澄的甜脆柿帶著豐收時節特有的色彩。不少人在嘗試了脆柿后立馬下單提上兩盒,還咨詢了市集活動結束后網購下單的方法。

金山區是上海市農業大區,也是“國家有機產品認証示范創建區”,而位於金山區中部生態圈區域的呂巷鎮,是金山區的生態綠核、農業大鎮。呂巷水果公園以呂巷鎮綠色生態農業為依托,深入挖掘以原生態為特色的旅游資源,發展特色田園旅游業,打造綠色有機農業的田園綜合體。

有著“蟠桃之鄉”美譽的金山呂巷,將蟠桃啤酒作為此次活動的一款主打產品,給消費者帶來了不一樣的味蕾體驗。蟠桃啤酒由金山呂巷的中國國家地理標志產品“金山蟠桃”釀制而成,既有啤酒的爽勁兒,又有蟠桃的香甜。與蔬果糧食一同展出的,還有金山的“非遺”民俗文化,包括農民畫、貼布畫以及由此衍生而出的鑰匙扣、小挂件等產品。展位上,純手工制作的金山農民畫和貼布畫被擺挂在鄉村灶台樣式和木推車樣式的展示台上,吸引了眾多消費者前來參觀金山這一純朴的民俗文化。據了解,市集“聚寶棚”大棚還將展示大棚蔬菜的種植,可供消費者、親子家庭觀賞呂巷水果公園的蘑菇、生菜大棚種植場景。

“金山如畫”是上海市金山區推出的文化旅游品牌,提供來自上海金山的優質農產品,展現金山多元特色文化,宣傳金山文化旅游形象。今年7月,“金山如畫”就曾攜金山廊下鎮來到虹橋南豐城,成功舉辦了“金山如畫——虹橋南豐城體驗店”活動,給長寧區消費者留下深刻的金山印象。此次再度合作,目的是通過“一籃菜市”市集聯動城鎮,盤活郊縣資源,讓優質的農業走進市區、從田間地頭直接走上市區消費者的餐桌,進一步展現“內循環”動力,從而深化“商農文旅”的發展模式,助力鄉村振興。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