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贊!普陀7位“園丁”獲評市級正高級教師

2020年10月22日17:48  
 

2020年,普陀區有7位教師獲評“上海市正高級教師”。他們具有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堅定的職業信念,深耕於教育領域,堅持於教育教學第一線,為促進青少年學生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他們吧!

葛偉 上海市曹楊第二中學

師愛心語:學生不是需要被灌滿的容器,而是需要被點燃的一團火﹔教師用心、用智慧創設情境教,學生高效愉快地學。

個人簡介:上海市曹楊第二中學英語特級教師,正高,從教28年。曾獲上海市教學評比一等獎和四次跨省教學評比一等獎,國家教育部中國教師發展基金會的全國中小學外語教師名師、全國中小學外語教師教學能手,上海市唐君遠獎教金,區十佳青年崗位能手和區青年崗位能手等榮譽。熱愛教育事業,敬業修德,愛生育人。

事跡概要:葛老師是英語教學研究基地的上海英語教材(上教版)編寫組主要編者﹔參加2012/2019年上海市教育考試院初中學業考試英語學科的命題工作及2020年的試卷點評工作﹔是上海市評估院高級職稱論文鑒定專家。受聘於華師大,擔任公費師范本科生、教育碩士兼職導師,教育碩士畢業論文評審及答辯專家。2008年至今連續擔任四屆普陀區學科帶頭人及第五輪特級教師工作室領銜人,通過課題研究培養優秀青年教師,助力區域學科教學。

葛老師主張“教師用心和智慧創設情境教,學生高效愉快地學”,關注學生和課堂,形成 以“靈”為特色的英語教學風格。善於教學觀察與思考,在專業研究刊物發表多篇論文,論文評比多次獲獎。參編上海市拓展課教材《英語聽力漸進》及《高中英語閱讀教學設計》等4本專著。《高中英語有效閱讀教學的實踐與思考》獲得科研論文二等獎。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葛老師於2020年2月完成市教委中小學在線教學視頻課8個課時的錄制工作。

付麗旻 上海市甘泉外國語中學

師愛心語:引導學生成為心中有熱愛、肩膀有擔當、手上有技能、眼中有遠方的人,是我終身努力的方向。

個人簡介:上海市德育特級、正高級教師,任教思政學科,上海市十佳班主任,上海市勞動模范,上海市第四期雙名工程攻關計劃德育基地主持人,曾榮獲長三角班主任基本功大賽一等獎、全國科技輔導優秀教師、全國思想道德建設成果展評先進教師。

事跡概要:堅守教育教學一線31年,始終堅持立德樹人的教育目標,深受歷屆學生和家長的好評。所帶班級均被評為市級、區級優秀班級稱號﹔她在專業發展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獲得國家級、長三角、市級獎項多項﹔把心理學技術融合到現代班級管理、學生個性化發展指導、家庭教育指導中,貫徹以人為本理念,做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做青年教師專業發展的指導者,毫無保留無私奉獻﹔發揮專業影響力,在帶教德育骨干、利用新媒體進行家庭教育指導等方面成果顯著﹔多年堅持參加公益支教活動,足跡遍布新疆、井岡山、內蒙、甘肅﹔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卞利萍 上海市甘泉外國語中學

師愛心語:做一名有愛心、責任心和進取心的體育老師,讓每位學生都能主動參與體育運動。

個人簡介:上海市甘泉外國語中學體育學科正高級教師。曾榮獲上海市園丁獎,區“三八”紅旗手、區教育系統黨員示范崗、區體教結合工作先進個人等稱號。目前擔任普陀區中學體育學科兼職教研員,初中體育學科帶頭人。

事跡概要:28年來一直深耕體育教育教學第一線,以“高標准、嚴要求”提升自己的專業素養與業務能力,使自己在體育教學領域、學生課余訓練、帶教青年教師等方面均取得碩果。在工作中她嚴謹治教,勇挑重擔,多年來堅持以立足課堂教學,提升課堂效率為宗旨,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形成了“鑽、活、變”的教育教學風格。2017年作為上海市教育領域具有創新能力和做出卓越貢獻者被上海市教委選中,拍攝專題宣傳記錄片《我的老師》。此外,她還承擔完成了多項區級科研課題,部分課題研究成果已轉化為教師培訓課程。撰寫的論文多次獲得市、區評選等第獎。

張豪 上海市江寧學校

師愛心語:用智慧啟迪智慧,把經典捧給心靈﹔用心靈感動心靈,把美好留在人生﹔成就學生,也成就自己。

個人簡介:上海市江寧學校語文學科正高級教師。曾獲“全國優秀語文教師”、普陀區首批“拔尖人才”“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特級教師等榮譽。現任江寧學校副校長。

事跡概要:從教30載,他追求身正學高的境界,深入研究教材,注重課程開發,潛心探索方法,力圖做到語文教學課內外銜接、各學段聯系、學科間合作。他追求靈動高效的教學,以志樹人,以愛動情,走進學生心靈﹔以趣促學,以法導行,引導學生成長,他幫助學生形成思辨、體察的習慣,整體促進學生發展。他領銜語文學科工作室,與團隊的教師伙伴共同成長,一起深入探究語文教育真諦,發表論文,出版專著,並將成果輻射到市內外。

趙希鳳 上海市中遠實驗學校

師愛心語:好的物理課堂是用問題和情感“款待”學生的。

個人簡介:趙希鳳,上海市中遠實驗學校物理學科正高級物理教師,上海市特級教師,學校科研室主任。曾獲湖北省優秀教師、宜昌市優秀校長、全國初中物理競賽優秀輔導教師、枝江市優秀政協委員等稱號。

事跡概要:從事物理學科教學工作及學校管理工作30多年以來,聚焦課堂,潛心實踐和研究,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引導學生自主探究、喚醒學生科學思維,逐步形成“雙款待”加“兩關注”的問題教學特色,為培育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學生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在領銜“上海市中小學中青年骨干教師團隊發展計劃”和“區特級教師工作室”的項目研究過程中,努力成就市、區教師專業發展,努力將項目研究成果向區域乃至全國輻射。教學研究不停、學習發展不止,她先后兩次赴美訪學,她正在努力用具有國際視野的教學詮釋基於科學本質的物理教學內涵。

楊杰 上海市普陀區教育學院

師愛心語:學校的責任要有限,學生的生活要快樂,家長的焦慮能減輕。

個人簡介:37年教齡:前四年在宜川中學任教初中語文,后調入區教育學院,先后擔任教研員、教研室主任、院長助理、教院附校校長、副院長、院長。獲得過上海市教學評優一等獎、課題研究一等獎、上海市教學成果一等獎等業務獎勵,還獲得過上海市園丁獎、區首屆領軍人才等榮譽。

事跡概要:楊杰同志先后以普通教師、教研員和教育管理者的身份參與了30年的上海課改,獲得過市級教育教學一等獎多項、編過初中語文教材、參與過上海中考命題﹔擔任過上海市督學、上海市教育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並充分發揮區教育學院的專業支持能量,為區域中小幼單位、教師提供全面有效的專業支持與指導,先后獲得“上海市文明單位”和“全國文明單位”。

嚴瑋懿 華東師范大學附屬小學

師愛心語:每個孩子就像獨特的瓷器,精美易碎。師者要用教育智慧為他們創造體驗生活的機會、打磨他們獨特的心靈世界。

個人簡介:華東師范大學附屬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附小教育集團總校長,特級校長、正高級教師。現任上海市中小學教材審查專家,華師大碩士研究生兼職導師,教育部中學校長培訓中心兼職教授,上海市兼職督學。

事跡概要:嚴瑋懿校長把辦“有學術味的學校,成就有童趣味的學生”作為辦學目標,多年來堅持將“合作共營”理念鑲嵌到教師專業成長上、每位學生未來成長中、學校長遠發展規劃裡﹔她把呵護童真作為生長點,進行了《兒童生活價值研究》等多項實踐,構建 “五大領域”校本課程體系,制定以學生個性為依據的教學規范,實現輕負擔高效益的有效教學。同時,培養了近20位中學高級教師,多位教師被推薦外出擔任校長。在嚴瑋懿校長的領導下,學校也屢獲殊榮:市文明單位、市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市教師專業發展示范校、市行為規范示范校、市科研先進集體等稱號。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