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淞江工程進入全面實施階段!李強宣布新川沙河段開工

2020年10月22日10:38  
 

吳淞江工程(上海段)新川沙河段開工活動10月21日上午舉行,標志著吳淞江工程進入全面實施階段。市委書記李強宣布吳淞江工程新川沙河段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講話。

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出席開工活動並講話,副市長湯志平主持。

全力打造安全之河、活水之河、生態之河、航運之河、幸福之河

吳淞江工程是國務院明確的172項重大水利工程項目之一,也是《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太湖流域防洪規劃》確定的流域治理骨干工程和省際重大水利項目。作為充分體現新發展理念的新時代水利工程,吳淞江工程將全力打造安全之河、活水之河、生態之河、航運之河、幸福之河。工程建成后,將有效改善流域行洪、區域除澇、航運交通和生態環境,更好保障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新川沙河段作為吳淞江工程第一階段項目,對建好吳淞江工程具有先行意義和引領作用。

堅持精益求精,努力建一流工程、創一流質量、樹一流品牌,打造時代精品工程

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積極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加快吳淞江工程新川沙河段建設。堅持系統治理,協調好生產、生活與生態的關系,著力提升河道行洪除澇能力,注重強化引清調水、內河航運、休憩觀光等功能。堅持精益求精,努力建一流工程、創一流質量、樹一流品牌,打造時代精品工程。堅持協同共治,在水利部指導下,強化上下游聯治共保,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亮點。希望廣大工程建設者不辱使命、勇於擔當,以高質量建設成果向全市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隨著活動現場打樁機的打樁聲響起,吳淞江工程(上海段)新川沙河段正式開工建設。新川沙河段工程西起嘉定區蒲華塘,向東經嘉定、寶山入長江口,建成后將為嘉寶北片增加一條骨干排江通道,有效緩解除澇壓力,同時充分利用水量豐沛的長江過境水,改善區域河網水動力條件。吳淞江工程(上海段)后續項目也正在加緊謀劃,力爭盡早開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