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區華新鎮:集結黨群力量 共繪進博新畫卷

2020年10月21日11:14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博會“辦出水平、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增強黨員群眾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青浦區華新鎮堅持黨建引領,多措並舉,嚴格落實各項工作,確保全員思想統一到位、工作指示傳達到位、工作措施落實到位,以精益求精的實際行動落實各項任務,踐行初心與使命。

唯實唯干 踐行人民至上為進博強底色

以上率下,吹響進博沖刺號角。在進口博覽會進入倒計時100天后,華新全鎮上下齊心,黨委深入研究護航進博標准,力求完善新內容,並通過各項常態化措施鞏固專項整治成果﹔黨員、志願者、群眾積極響應號召,提高認識,強化素質,把護航進博的大局意識放在心上,營造出護航進博全民參與的濃厚氛圍。

靶向發力,營造優雅整潔環境。在迎接進博期間,華新城管中隊執法隊員們依例開展巡查並對各個問題點位進行查處整改﹔新鳳保潔的環衛工人們來回穿梭在街頭巷尾,做好道路保潔、路面沖洗、沿街商鋪垃圾收運等工作,確保不留一絲隱秘的角落﹔綠化工人迎酷暑、戰高溫,為城市之美,揮洒汗水。華新鎮各個崗位上的勞動者用自己的堅守、責任、擔當,凝心聚力,喜迎進博。

全面覆蓋,搭建多元宣傳平台。為進一步增強迎進博的氛圍、提升全鎮百姓對進博會的知曉率,華新鎮整合線上、線下多元平台進行宣傳。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例如“華新視野”“紅動華新”等新媒體平台進行線上推廣﹔借助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各村居黨群服務站、點線下宣傳教育﹔通過志願者分發進博宣傳手冊,實現宣傳氛圍全覆蓋。

思學並進 以黨建促群建為進博添紅色

紅色思想扛起使命擔當。華新鎮劃出重點,著力在最一線的地方發揮黨建帶群建的理念,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強化政治擔當,確保在思想上、行動上、力量上做好充分的准備,堅定不移落實好服務進博會的責任。

紅色理論助力黨建引領。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華新鎮借助“四史”學習教育,致力於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理論基礎,以學促思、善作善成。通過推出“學四史·明初心”系列立體黨課,下發各類紅色書籍,開展“牢記初心使命,服務華新建設”知識競賽等,建立紅色品牌,讓廣大黨員提高政治覺悟,堅定方向,積極投身於護航進博、服務群眾的實際行動中。

紅色馬甲貢獻基層力量。為全力推進護航進博工作,招募了一批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組建成“文明交通”“清潔家園”和“平安守護”三支志願者服務隊。志願者們針對行人、非機動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不文明現象進行勸導﹔負責社區公共衛生,保護小區環境﹔協助社區進行安全巡查,宣傳相關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紅馬甲”志願者在一次次的志願活動之余,加強自身學習,提升綜合服務能力,勇挑重擔,為志願工作貢獻力量,為護航進博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

共建互動 以創新的形式為進博增亮色

多角度探索陣地作用。華新鎮共有32家黨群服務站、31家黨群服務點,作為基層黨組織服務黨群的主要陣地,華新鎮不斷探索好做法、新途徑,實現向大眾“普惠”。各站點的紅色圖書角為廣大黨員群眾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學習角落,營造“紅色”學習氛圍﹔各站點的便民服務區在幫助黨員群眾的同時,還提高了黨群服務陣地的輻射帶動效應﹔各站點還積極落實“書記接待日”制度,認真觀察民情,傾聽民聲,思考發展思路,盡其所能為民辦實事。

多形式開展文體活動。文體活動作為豐富基層生活、促進文化建設、提升居民素質的有效載體,華新鎮百姓在響應政府號召,投身進博、服務進博的同時,還積極參與了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通過開展喜聞樂見、健康向上的“我有一個舞台夢”群眾文藝周周演,潛移默化地陶冶居民情操,增加了居民歸屬感﹔通過舉辦“安能杯”第十四屆籃球聯賽、華新鎮第十屆花樣跳繩錦標賽,磨練居民意志,增強了居民凝聚力。

多層次挖掘“兩新”資源。在鎮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華新鎮致力於幫助企業挖掘特色、打磨精神、提升形象,將行業特征與進博工作有機結合。鎮社會黨委聯合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在華騰苑小區開展護航進博系列志願服務活動,不少“兩新”黨組織通過“華新黨建”微信小程序踴躍報名參加。華新鎮作為上海商貿服務型國家物流樞紐,為提高認識、做好進博后勤工作,各家快遞公司依托黨建力量,開展包括中通2019-2020年度黨建工作表彰大會,圓通黨員參觀陳雲紀念館、南湖革命紀念館等紅色陣地等活動。通過先進引領、示范帶頭讓更多“兩新”黨組織力量投入到護航進博的工作中。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召開就在眼前,華新鎮將堅持黨建引領,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弘揚進博奮斗精神,力爭繪就進博新畫卷,彰顯華新風採。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實習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