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職工網絡安全防護技能大比武正式啟動了!

2020年10月20日11:5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10月20日,以“迎世賽 穩就業 促發展”為主題的“上海市網絡安全防護(專項職業能力)技能競賽暨浦東新區職工網絡安全防護技能比武活動”在浦東新區三林鎮正式啟動。本次技能競賽是上海職工職業技能系列競賽的重要組成部分,競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大模塊。來自上海各行各業的500名選手將在未來兩個月的激烈比拼中角逐30個決賽席位。

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環境復雜多變加上新冠疫情沖擊,給網絡安全領域帶來諸多挑戰。為達成“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目標,上海市浦東新區總工會、上海市職工技術協會、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浦東新區三林鎮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本次比武活動,旨在表彰行業先進,組建高技能人才隊伍,激勵廣大人民群眾為積極營造清朗網絡生態環境貢獻力量,更好地達成網絡強國建設目標要求。

上海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周奇在啟動會上指出,后疫情時期的網絡安全形勢更加嚴峻,全社會對各種線上應用的需求愈加強烈。他要求各級工會把握這次競賽的契機,充分展示上海工人階級愛崗敬業、精益求精、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更多人關注和參與到網絡信息安全中來。對於大賽中涌現的優秀團隊、項目及方案,市總工會將聯合各方力量,積極對接社會資本,助力網絡信息領域高素質人才隊伍不斷壯大。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黨委委員、所長助理趙代江向與會嘉賓簡要介紹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信息網絡安全、物聯網、特種通訊、檢測服務和大數據等高精尖科研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所內多學科綜合應用情況。趙代江表示,公安三所作為世界技能大賽“網絡安全”項目中國集訓基地,將繼續肩負選拔、培養高技能網絡與信息安全創新人才的重任,砥礪前行,為2021年在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賽技能大賽奪得好成績奠定基礎。此次競賽,三所作為主辦方之一將提供安全可靠的技術支撐,同時組織所內經驗豐富、業務能力強的技術骨干對此次競賽給予全方位保障。

三林鎮黨委書記蔡忠民表示,近年來,三林鎮始終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工作,開展了一系列為居民群眾和企業解讀網絡安全法、普及網絡安全知識的網絡安全宣傳和教育活動。此次競賽活動在三林鎮啟動,三林鎮各級單位也將借此機會以賽促學,以賽聚才,力爭為競賽做出積極貢獻,為浦東乃至上海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帶頭作用。

據競賽組委會介紹,“上海市網絡安全防護(專項職業能力)技能競賽暨浦東新區職工網絡安全防護技能比武活動”決賽將於12月上旬以線下展示賽形式開賽。屆時上海市工會各級領導、行業協會代表、權威專家、選手將齊聚上海,共同見証上海網絡信息安全建設的歷程與成就。

浦東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王辛翎,浦東新區總工會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李幼林,上海職工技協服務中心主任錢傳東,浦東新區三林鎮黨委書記蔡忠民,三林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唐穎等領導出席。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