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地區戶籍事項証明實現“一網通辦”

2020年10月20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19日電  (記者巨雲鵬)19日,上海市公安局發布消息,19日起包括上海市、浙江省、江蘇省、安徽省在內的長三角地區戶籍類証明統一調整名稱為“戶籍事項証明”,並可實現“一網通辦”。長三角地區常住戶口居民,或者曾經為長三角地區常住戶口居民,需要証明其在長三角地區戶籍信息的,均可通過“一網通辦”等線上平台申請《戶籍事項証明》。

  據介紹,居民除可通過派出所窗口線下申請開具《戶籍事項証明》外,涉及上海市和江蘇省的“戶籍事項証明”已率先實現“一網通辦”,兩地居民可通過登錄“一網通辦”總門戶與隨申辦APP等線上渠道申請開具,而涉及浙江省和安徽省的“戶籍事項証明”線上申請、辦理工作也已進入調試階段。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0日 04 版)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