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南文學之家上了“上海攝界講堂”的第一課

2020年10月19日21:0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9日電 10月18日,在上海思南文學之家,舉辦了“上海攝界講堂”第一課,邀請了徐裕根老師作如何“捕捉生活中的美”的精彩講座。徐裕根老師的攝影作品《見縫插針》,榮登《60年裡的驚人照片》展覽,成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攝影歷史的經典作品之一。徐裕根老師曾任上海《文匯報》攝影美術部主任,上海新聞攝影學會副主席,中國新聞攝影學會理事,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華僑攝影學會理事等職,他的百余幅作品入選全國、省、市攝影作品展覽,數十幅作品獲一、二、三等獎。1983年被評為上海市優秀新聞工作。聽課者普遍反映,通過聽別人講述“生活中的美”,感受到了不一樣的視野,也拓寬了自己對美的定義與理解。

講堂之前,上海市攝影家協會駐會副會長,秘書長忻雅華,介紹了本次攝影活動的意義和相關的要求,鼓勵攝影人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為了向黨的百歲生日獻禮,中共黃浦區委宣傳部為指導單位,上海市攝影家協會、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上海市突出貢獻專家協會和上海永業集團等聯合發起舉辦,人民網上海頻道在線陣地支持,舉辦“幸福是彩色的——‘從99走向100’主題攝影拍攝征集活動”。

自10月下旬“幸福是彩色的——從99走向100主題攝影活動”的啟事發布以來,受到了攝影界及社會各方面的廣泛關注和熱烈反響。人民網上海頻道,上海市攝影家協會公眾號,新民網,黃浦區融媒體,黃浦文化公眾號,趣頭條等都作了轉發,總閱讀人次已經過萬。攝影人熱情創作,積極投稿。活動組委會專用網站,已經陸續收到來稿。

活動還在繼續,“上海攝界”公眾號為更好地配合活動,將在線下依次推出相關主題的攝影講座和組織現場拍攝。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