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上海茶博會即將舉辦 首次設立扶貧展區

2020年10月18日18:5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10月18日電(葛俊俊) 記者從上海市茶葉行業協會獲悉,10月22日-25日,第十七屆上海國際茶業博覽會將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本次茶博會如期舉辦,將進一步豐富上海乃至長三角區域茶葉愛好者的消費選擇,展示經受過疫情考驗的中國茶產業強大的生命力,為中國茶企創新經營思維、加快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戰略提供有利的支撐。

本屆茶博會將深入以助力決勝脫貧攻堅之年為主線,以塑強茶品牌、促進產銷對接為重點,首次設立扶貧展區,重點支持上海市對口幫扶地區雲南勐海、貴州余慶等產茶區參展,全產業鏈介入幫扶,賦予小小一片茶葉更高品質和更多價值。同時展會期間還將同步舉辦1017扶貧茶推介和拍賣活動、區域公共品牌推介會,採購商直接與產區茶企進行產銷對接,品牌推介活動重點向貧困地區傾斜,助力貧困地區茶產業發展。

“我們將本著展覽4天,服務365天的辦展宗旨,積極探索線上線下融合辦展的方式,推動全天候線上展覽平台的建設。”上海市茶葉行業協會秘書長王木根表示,本次茶博會將與眾多參展茶企一起積極踐行“讓好茶走出來”的目標,利用茶博會的平台和渠道資源,實現產銷對接,將幫困扶貧真正實施落地,也讓上海人民喝上來自產茶區的真正好茶。

茶博會期間,福建安溪﹔雲南勐海、普洱﹔安徽廣德、郎溪﹔浙江開化、泰順、柯橋﹔貴州余慶﹔廣西凌雲、雙江等名茶產區展團將攜手當地龍頭企業亮相茶博會﹔將召開長三角茶產業聯盟圓桌會議,為進一步加強長三角茶產業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獻言建策﹔精准扶貧的茶葉洐生品“紅茶威士忌酒”將亮相展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博會還將特別助力長三角區域特色小品種茶出山。

“長三角區域是我國茶產業的重要產區,除龍井、碧螺春、黃山毛峰等名茶之外,各地特色小品種茶更是層出不窮。特色小品種茶品質出眾、性價比高,但少為人知。”王木根認為,讓上海乃至長三角區域消費者認知更多的特色小品種茶,從而擴大影響走向全國市場,也是本屆茶博會的重要任務之一。

據悉,茶博會期間將舉辦一系列集科普、趣味、休閑、公益於一體的茶事活動,既豐富本屆茶博會的內涵,同時也通過多姿多彩的茶事活動,讓更多人感受茶文化的魅力,促進茶文化的豐富與提升,從而進一步助推茶經濟的發展。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