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企業簽下進博會“三年長約” 傳遞國際社會看好中國經濟堅定信心

2020年10月08日08:23  來源:上觀新聞
 

記者從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獲悉,到目前為止,共有近百家參展商簽約參加未來三屆進博會,傳遞出國際社會看好中國經濟的堅定信心。

簽約參加未來三屆進博會的企業中,不乏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的身影,比如食品和農產品領域的美國嘉吉公司、新西蘭恆天然集團、新加坡(總部法國)人頭馬君度集團等,消費品領域的英國聯合利華、德國博西家用電器集團、法國歐萊雅、日本花王、日本資生堂、法國迪卡儂等,制造業領域的日本三菱電機、韓國現代汽車、法國米其林、瑞典沃爾沃等,藥業領域的瑞士羅氏、美國默沙東、美國波士頓科學、丹麥諾和諾德等,服務貿易領域的美國萬豪國際集團及德勤、畢馬威、普華永道等。

蔻馳母公司泰佩思琦集團是首批承諾未來三年連續參展進博會的企業之一。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杰德·齊特林表示:“疫情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目前行業整體復蘇勢頭良好,中國市場更是企業品牌取得突破與創新的不竭靈感源泉。乘著進博會東風,泰佩思琦將致力長期深耕中國市場。”

簽約參加未來三屆進博會,是因為企業通過參加前兩屆進博會,收獲滿滿。全球最大的動物營養品和農產品制造商美國嘉吉公司,通過前兩屆進博會一共簽署了超過55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涵蓋廣泛的業務領域。第二屆進博會上,他們新上市的豌豆蛋白獲得廣泛關注,成為一個大亮點。今年4月,嘉吉宣布在中國市場正式推出面向餐飲業客戶的植物肉雞塊系列產品,同時也推出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植物肉品牌“初食素啟”。

英國聯合利華為首屆進博會一共帶來30多個進口品牌,接到1800萬美元意向訂單。第二屆進博會上,他們再次精選近30個品牌的進口商品參展,收到的千萬美元意向訂單也在順利推進中。英國普華永道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與阿裡巴巴集團達成戰略合作,2020年7月,簽約項目正式落地,阿裡巴巴支付普華永道審計費1.49億元。

瑞士羅氏為首屆進博會帶來了抗擊肺癌新藥安聖莎,在歐美獲批僅9個月后便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基本實現與歐美同步,且在獲批46天后就開出了國內首批處方。美國波士頓科學在第二屆進博會上,與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地壇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等新老合作伙伴共簽署10項意向採購協議,合約成交金額超過7億元。

通過進博會平台,這些參展商還與中國各地政府、客戶和不同機構進行深入接觸,進一步堅定扎根中國的信心。美國嘉吉去年6月宣布,投資3.38億元擴建的安徽滁州動物蛋白二期深加工項目正式投產﹔今年8月,在上海正式成立嘉吉農業供應鏈亞太區總部。去年年底,投資8.63億元全新升級的羅氏上海創新中心正式在羅氏制藥中國總部張江園區落成。

(責編:鄔迪、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