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創新、愛心、使命......陸家嘴金融城讓主題黨日“活”起來

2020年09月20日11: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9月20日電(董志雯)從陸家嘴上海中心出發,重溫入黨誓言為活動起點,再到青浦陳雲紀念館參觀、實地考察長三角一體化核心示范區、上財經“四史”黨課.....近日,來自陸家嘴四十多家企事業單位黨組織的100多名黨員參與了由安永牽頭、陸家嘴金融城發展局指導舉辦的“從陸家嘴到澱山湖:初心、創新、愛心、使命——金融城聯合黨建活動”。

作為目前為止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唯一一個以金融貿易為主要功能特色的國家級開發區,經過30年的開發開放,陸家嘴金融城已成為中國經濟密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世界級中央商務區和全球最佳投資目的地之一,匯聚了285幢商辦樓宇,四萬多家企業和9300多名黨員。

陸家嘴綜合黨委始終按照“一流黨建促一流發展”的要求,做實樓宇黨建,做強樓宇經濟﹔從陸家嘴金融城產業集聚、企業匯聚、人才廣聚的實際出發,通過組織跨行業、跨區域的黨建聯建和主題黨日活動,持續拓展深化區域化黨建的內涵、功能和外延,使“黨員工作生活在哪裡,黨組織就覆蓋到哪裡,讓黨員無論在哪裡,都能找到組織找到家”。

安永自2010年入駐陸家嘴金融城以來,積極響應金融城發展局的號召,配合建設開放和創新的陸家嘴金融城。安永上海分所擁有近1000名黨員員工,是陸家嘴區域內人數最多的黨委組織之一。

金融城的黨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學習“四史”活動,作為來自金融行業的黨員,憶往昔,學習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和百折不撓、勇於開拓的改革創新精神。

伴隨華為研發總部落戶青浦西部,青浦已成為上海科創中心建設重要組成部門。深處長三角一體化核心示范區,金融城的黨員們一起探討了如何將陸家嘴三十年的先行開拓和成功經驗通過朱家角傳向長三角各地,促進區域經濟的融合發展。

由上海市兒童健康基金會理事長黃敏倡議,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黨委作為主發起人之一的“長三角鄉村幼兒衛生保健人員培訓慈愛基金”也在活動現場揭幕。該項基金旨在為長三角鄉村兒童保教人員提供專業提升培訓支持,並在長三角積累的經驗向全國推廣,讓更多的幼兒獲得健康的童年。

從陸家嘴到澱山湖,陸家嘴金融城黨員回顧歷史,展望未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通過主題黨日活動,體驗紅色文化,以一流黨建,促一流發展。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