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倒計時50天|AI賦能,上海楊浦打造雲上跨境貿易生態圈

2020年09月15日18:1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9月15日電(董志雯)距離第三屆進博會開幕還有50天之際,為圍繞進博會“越辦越好”總要求,多維度服務和參與進博會,持續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今日,楊浦區召開“助力進博,貿服全球—迎進博倒計時50天主題活動”。

楊浦區副區長曹曦表示,楊浦將緊緊圍繞“越辦越好”的總體要求,珍惜、運用好進博會舞台,不斷踐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充分發揮戰略機遇、高校集聚、空間載體、雙創品牌四大優勢,不斷深化“三區聯動”,促進“三城融合”。

曹曦透露,楊浦還將舉辦一系列為第三屆進博會預熱造勢的宣傳活動和承接“溢出效應”的投資促進活動,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創造更過硬的業績,以創新、開放、熱情、好客的姿態,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優質商品、資本、科技、人才入駐楊浦。

東方國際集團副總裁朱繼東介紹第三屆進博會推進情況。上海歐堅網絡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何斌、雲貿通聯盟企業聯合會主席吳艷芬、上海棋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宏、上海美華系統有限公司董事長羅貴華、中國銀行上海市楊浦支行副行長丁曉波,分別就以“雲貿通”“進博會綜合貿易服務商”“平台經濟”“跨境供應鏈服務與數字化”和“跨境融通,普惠揚帆”等主題進行分享。

主題活動中,歐堅集團“雲貿通”平台與26家來自商會、進博會參展商、平台、企業等聯盟伙伴共同簽署戰略合作聯盟協議,未來將在國際貿易、報關、報檢、貨代、倉儲、物流、金融和法律咨詢等綜合貿易服務方面強強合作,共同為平台的建設和發展進行賦能。

歐堅集團表示,將通過AI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搭建以通關為核心的跨境貿易綜合服務“雲貿通”平台,為進博會展商的商品提供365天線上展示和渠道推薦,並整合資源為平台上的企業提供綜合服務的賦能,幫助企業提高通關、物流和跨國交易的效率和效益,真正實現貿服全球,跨境無憂,共同打造跨境貿易生態圈。

據悉,活動由進博會上海交易團楊浦交易分團,上海歐堅網絡發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中國報關協會跨境電商分會、楊浦區外商投資協會、楊浦區電子商務協會聯合參與,分享進博故事,打造“永不落幕的進博會”。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