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聯社區“雙崗雙待”,黨員“流動”服務群眾

2020年07月28日11:03  
 

嘉定新城(馬陸鎮)新聯社區推出社區治理新舉措,通過在網格治安聯勤崗亭內設置黨員流動服務崗,將黨員的先鋒作用融入聯勤崗亭,更好地做好轄區內聯合整治、化解鄰裡矛盾等工作,進一步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雙崗”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新聯社區將16名黨員分為4個黨小組,與4個聯勤崗亭內的9位聯勤隊員聯合組成“抗疫巡邏先鋒隊”,他們日復一日穿梭在轄區內每個角落,成為防控一線的信息員、宣傳員和監督員。他們配合區、鎮干部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做好返鄉人員排查登記、監控重點人員動向、為出入居民測量體溫、引導居民不要聚集,協力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格局。3月份,由於快遞員和外賣員還不能進小區進行配送,4個崗亭小組還主動承擔起為居民存放快遞和外賣的任務,為小區減輕了防控壓力。

“雙崗”聯動促民生

目前轄區內共有4個黨員流動服務崗,分別位於澄瀏中路申霞路西北側、復華路葉城路東南側、嘉戩公路澄瀏中路東南角、葉城路嘉新公路西南角,這4處崗亭均為區域內交通要道。“雙崗”機制可以使這4個崗亭輻射周邊小區、企業、學校等,進一步為周邊居民及過路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務。4月19日,一對老夫妻出門買菜卻把鑰匙落在家裡,聯系開鎖師傅未果后,隨即向黨員流動服務崗求助。當值黨員小顧了解情況后,得知老夫妻倆家住2樓,於是立馬和聯勤隊員從社區搬來梯子,爬進老人家中為老人開門,事后老夫妻連連感謝社區工作人員。

拾金不昧、攙扶老人、抓捕小偷、在紅綠信號燈出故障時充當“交警”……嘉定新城(馬陸鎮)新聯社區打造的黨員流動服務崗受到了居民們的好評,黨員間也形成了“居民有需要就及時出現協調、解決”的良好氛圍,呈現了“黨員流動為民、我在崗位便民”的生動局面。居住在社區部分退休老黨員也有意向加入流動黨員的大家庭,為居民排憂解難。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