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半年再度回歸 東藝少芭舞動青春仲夏

2020年07月27日15:3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27日電 (記者 曹玲娟)7月25日下午,來自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少兒芭蕾舞團的小舞者們攜手帶來了一場青春洋溢的匯報演出。《天鵝湖》《葛蓓莉亞》《關不住的女兒》《唐吉坷德》《睡美人》等經典舞劇中的選段,孩子們在暌違半年之后重新登上東藝歌劇廳的舞台,為這半年來的成長交上了答卷。

此次匯報演出共分為五個部分,團員們首先展示了基本功組合。緊接著,10余位小團員輪番上陣,帶來了她們精心准備的獨舞節目,包括《艾斯米拉達》《唐吉坷德》《關不住的女兒》等中的變奏,以及現代芭蕾《一步之遙》《暮光之城》等。最后,舞團還演出了《葛蓓莉亞》中的瑪祖卡舞曲,以及《天鵝湖》第二幕群舞,整場演出圓滿落幕。

據介紹,由於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少兒芭蕾舞團的小團員們此前經歷了一段忙碌的“宅家”時光。盡管無法開展線下排練,老師們每周都會通過錄制視頻的方式,為團員們講授基訓的動作要及示范,並根據每位團員的回課情況逐一提點。

日常的訓練之外,東藝還不定期組織多種多樣的線上活動,讓團員們參與到其中,包括發起“手勢舞挑戰”、組織“六一特別活動.舞蹈接力”等,將網絡上有趣的熱點與訓練結合,讓團員們在趣味中學習。團員們的練功日常視頻還被剪輯成合集傳至線上平台,收獲不少網友熱情點贊。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