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奏”讓“四史”學習教育“弦起音揚”

2020年07月27日17:09  
 

自“四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嘉定新城黨工委(馬陸鎮黨委)緊密結合實際,主動對標對表,通過創新黨課形式、挖掘抗疫故事、推動成果轉化,不斷濃厚學習氛圍,確保“四史”學習教育在各基層黨支部走深走實。

創新黨課“打開方式”,講好“紅色故事”

將“四史”學習教育與“黨課開講啦”活動相結合,積極創新形式,提升黨課吸引力和感染力。“書記黨課”深入講。陸家社區黨總支書記以“學四史,看歷史變遷,悟初心使命”為主題,以馬陸地區歷史變遷為主線,與轄區黨員開啟一段馬陸“前世今生”的紅色之旅,引發黨員群眾深切共鳴。“板凳黨課”生動講。彭趙村黨總支組織黨員帶著板凳圍坐在村內碉堡舊址(侵華日軍暴行重要物証)前,聽老黨員講述革命英烈事跡和紅色經典戰役,感受碉堡背后的烽火歲月。“視頻微黨課”在線講。大裕村黨總支自制《“聲”入人心,“史”溯初心》視頻微黨課,為無法參與集中學習的在職黨員和老黨員提供在線黨課學習,進一步增強黨性修養,提振黨員“精氣神”。

聚焦戰疫“鮮活教材”,厚積“信仰之力”

將“四史”學習教育與奪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雙勝利”結合起來,弘揚先進典型,凝聚信仰之力。弘揚抗疫精神,激勵擔當作為。楓樹林社區黨支部組織開展“疫情下的我們”主題演講活動,將防疫史作為社會主義發展史中的重要一課,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的形式,引導黨員群眾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強化使命擔當。立足崗位建功,汲取前行力量。產業發展中心黨支部在嘉定新城科創加速器開展了“讓青春在奮斗中閃光”學習交流活動,由新老黨員分享在服務企業、推進復工復產復市等各項工作中的體會和感悟,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推區域經濟發展“充電續航”。

抓好知行“成果轉化”,推動“干事創業”

將“四史”學習教育與區域經濟社會建設發展相結合,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善作善成的實際效果。以學促知、共話初心。“C+C黨建聯盟”聯合中國移動嘉定分公司黨支部,邀請中共上海市委黨校教授劉衛平主講“學好‘四史’牢記初心使命、決勝小康增強前進勇氣、黨建統領提升治理效能”專題黨課,引導聯盟村黨組織和黨員把學好“四史”與做好當前鄉村振興、村級治理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聯學聯建、共促提升。眾芳社區遠香一坊黨支部在與結對單位上海兆承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金茂事業二部黨支部開展“四史”聯學的基礎上,深化社企共建新模式,著力推進小區休閑廊架改造計劃,不斷提升社區居民幸福感和滿意度。獻計獻策、共謀發展。馬東園區行政黨支部開展了“我為‘十四五’獻一計”主題黨日活動,支部黨員結合自身崗位實際,圍繞未來園區發展建言獻策,針對如何完善園區基礎設施、做好異地注冊企業遷入等提出了意見建議,進一步提升企業管理和服務水平,推動園區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