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愛黨悟初心 勇立潮頭再奮進

嘉定新城(馬陸鎮)舉辦“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四史”學習教育培訓班

2020年07月27日17:06  
 

為深入推進“四史”學習教育,推動“兩新”組織黨員學好用好歷史,進一步強化初心使命,6月30日,“知史愛黨悟初心 勇立潮頭再奮進”嘉定新城(馬陸鎮)“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四史”學習教育培訓班在鎮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培訓班為期一天,“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共40余人參加。

開班儀式上,嘉定新城黨工委委員、馬陸鎮黨委委員衛家萍為學員作開班動員講話,她提出:一要堅定信仰學,堅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四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二要帶著責任學,抓實黨員教育、建強戰斗堡壘,統籌推進“四史”學習教育與支部建設工作﹔三要聯系實際學,圍繞中心工作、服務發展大局,全力確保“四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隨后,衛家萍向6位“兩新”書記代表授書,希望他們充分用好“四史”學習包,帶領企業黨員職工一同讀原文、悟原理,在學史知史中促進自身成長,把從書中涉取到的精神力量與本職工作相結合,切實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相融共生、相互促進。

專題黨課環節,邀請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學院、上海科技政策研究所研究員顧承衛教授作題為《以新視角解讀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征程》專題報告。顧承衛立足黨的歷史,以“建黨精神、紅色基因”為線索,用生動的故事回顧了中國共產黨艱苦創業的奮斗史,圖文並茂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始終為人民殫精竭慮、嘔心瀝血,踐行初心使命的奮斗精神,與會學員代表感到深有所獲,意猶未盡。

實地學習考察環節,學員們先后前往青浦陳雲紀念館和“兩新”企業上海巴安水務股份有限公司,從追尋紅色足跡,重溫歷史、緬懷先烈,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艱苦奮斗、拼搏進取的精神,到學習巴安水務公司以“靜水流深,上善先鋒”黨建項目為核心的“兩新”黨建特色工作經驗,由古觀今、開闊視野,引導“兩新”組織黨員把學“四史”轉化為推動工作的源動力,切實增強在實踐中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