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悟初心  同心共奏發展曲

嘉定新城(馬陸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27日17:03  
 

6月28日上午,嘉定新城(馬陸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主題集會在嘉定新城黨群服務站舉行。嘉定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周文杰,防疫局鎮挂鉤單位領導,嘉定新城(馬陸鎮)班子領導、正副處級干部以及各直屬基層黨組織書記等70余人出席現場活動。

集會伊始,嘉定新城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馬陸鎮黨委書記劉駿代表嘉定新城黨工委(馬陸鎮黨委)向轄區各行各業的廣大共產黨員和干部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慰問,並向全鎮各級黨組織和黨員提出希望:要以“四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講活歷史故事、用活紅色資源,全力鍛造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要以為民服務為宗旨,把守初心、擔使命的精氣神轉化為解難題、促發展的推動力﹔要以區委區政府交給馬陸的三大任務為目標,聚焦產城融合、新城東擴和新農村建設等重點工作,勇挑重擔、突破攻堅,奮力推動嘉定新城(馬陸鎮)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為進一步充實符合事業發展需求的青年后備人才庫,會上新城黨工委(鎮黨委)接收了來自馬陸鎮團委遞交的《青鷹名冊》,名冊主要分為“推優薦才”和“推優入黨”兩部分,以此激勵並引導優秀黨團員青年持續在經濟社會建設發展中擔當作為、建功立業。

為大力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嘉定新城黨工委(馬陸鎮黨委)探索實施“先鋒領航·園地一家”行動,成立了遠香湖商圈共治委員會,將以“遠香匯”為黨建品牌,以“一會一站一隊”為組織架構,以“一核引領、三制互聯、六匯並進”為工作模式,凝聚上海保利大劇院、嘉定凱悅酒店、西雲樓、寶龍廣場等22家成員單位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打造產、城、園協同治理的共建共治格局。

“上海吐魯番 淡淡的甜……”伴隨著溫情而有力的歌聲,與會領導和黨員干部通過一部戰疫專題片《我與你同在》,共同回顧了全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群眾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掠影。隨后,嘉定新城(馬陸鎮)向在疫情防控中援手相助、同心戰疫的防疫局鎮挂鉤單位領導敬贈了以《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為主題的版畫,希望以畫傳情,對防疫局鎮挂鉤單位全體下沉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中的擔當作為和無私奉獻致以最真摯的感謝。

為滿足疫情防控常態化需求,同時用好“長三角基層黨建戰略合作聯盟”豐富的“四史”學習資源,嘉定新城(馬陸鎮)積極創新思路,會上發布了長三角同圈聯學雲項目“網聚四史”,廣大黨員隻要一鍵關注“新城黨建”微信公眾號,就能通過“網聚四史”平台上的長三角聯學、黨課精選、學習地圖、基層動態、應知應會等5個版塊,一手掌握“四史”學習要點,實現雲端“四史”聯學“不斷線”。

最后,一堂沉浸式黨課《爍燃的青春》為第一部分主題集會畫下了圓滿的句點,通過“意氣風發少年時,任重道遠志更堅”“打土豪分財濟貧,斗五抗轟轟烈烈”“面對反扑轉農村,遇奸被捕不低頭”“慷慨就義逝忠魂,革命烽火永不滅”四幕,讓全體與會領導和黨員干部深入學習了參與領導嘉定農民“五抗”暴動的革命先烈廖家礽的英勇事跡,並從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定前行步伐。

從“初心原點”出發即可攜手通關向前,打卡12個任務點即可初覽“四史”輿圖……下午,來自全鎮各直屬基層黨組織的40名青年黨員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四史”沙盤黨課。通過情境模擬、沙盤推演、知識問答等參與性、互動感強的學習方式,青年黨員生動體驗了黨和國家的革命、建設、發展之路,更好積聚了奮勇前行、繼往開來的強勁動力。

據悉,本次主題集會還設置了“信仰的力量——陳望道和《共產黨宣言》展覽”、下發了包含“初心”“奔騰”“振興”“筑夢”四條體驗線路的“四史”學習教育線路地圖等,通過豐富的學習載體讓黨員、干部追尋黨的奮斗足跡,感悟背后蘊藏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從而激勵黨員、干部以更大的擔當、更足的干勁、更實的作風,奮力創造新時代嘉定新城發展的新奇跡。

(責編:唐小麗、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