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國使館:將代管駐休斯敦總領館領區工作職責

2020年07月26日09:34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方網站消息,中國駐美國大使館7月24日發布聲明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將暫時代管駐休斯敦總領館原承擔的工作,為領區各界人士提供各項服務。聲明如下:

7月21日,美方悍然單方面要求中方限時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以及《中美領事條約》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系。中方予以強烈譴責、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盡快撤銷有關錯誤決定。

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始終致力於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發展,致力於增進兩國的交往合作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美方此舉嚴重損害美南各州人民同中國的正常交流合作和獲得中國政府領事服務的權利,完全不得人心。

考慮到美國南部各州與中國繼續開展交流合作的願望和需求,為解決美方無理行徑給美南各州與中國交往造成的實際困難,中國駐美使館將暫時代管駐休斯敦總領館原承擔的工作,一如既往地竭誠為領區各界人士提供各項服務。

如需要領事協助,請及時與我館取得聯系或向外交部領事保護與服務中心報告。

中國駐美國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駐美國使館:+1-202-4952216

駐紐約總領館:+1-212-6953125

駐舊金山總領館:+1-415-2168525

駐洛杉磯總領館:+1-213-8078052

駐芝加哥總領館:+1-312-780017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86-10-12308、+86-10-59913991。

注:駐休斯敦總領館原領區為得克薩斯、俄克拉荷馬、路易斯安那、阿肯色、密西西比、亞拉巴馬、佐治亞、佛羅裡達州和波多黎各。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