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揭牌成立,李強龔正一同調研,為重要民生民心工程提速助力

2020年07月14日08:32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創新體制機制,形成強大合力,以細致的工作、精准的政策、管用的招數,全力以赴打好舊區改造攻堅戰。

作為我市加快舊區改造和城市有機更新的重大創新舉措,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昨天在上海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龔正下午赴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就創新舊改機制、推進舊改工作進行調研。

推進舊區改造和城市有機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上海在繼續深化市區聯手土地儲備、區單獨土地儲備、社會力量參與舊區改造模式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思路、完善推進機制,探索建立功能性國有企業參與舊區改造的新模式。市城市更新中心作為全市統一的舊區改造功能性平台,具體推進舊區改造、舊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及其他城市更新項目的實施,現階段重點參與推進黃浦、虹口、楊浦等區成片二級以下舊裡的舊改攻堅。

李強、龔正來到中心,聽取全市舊區改造工作整體推進情況匯報。今年以來,上海舊區改造加速推進,截至目前已完成成片二級舊裡以下房屋改造40萬平方米、約1.97萬戶,進度已超預期目標,相關重點區塊在探索舊改新機制中跑出了舊改加速度。市領導詳細了解重點區塊舊改進展、舊改體制機制創新以及舊改人才隊伍建設情況。李強指出,舊區改造事關人民群眾福祉、事關城市長遠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十一屆市委九次全會部署要求,創新體制機制,形成強大合力,以細致的工作、精准的政策、管用的招數,全力以赴打好舊區改造攻堅戰。各區和各相關部門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進一步排摸梳理、了解需求,加速推進各項配套政策落地。地產集團要更好發揮國有企業骨干和中堅作用,選配精兵強將、充實優質資源、創新方式方法,做強城市更新中心平台,為上海走出一條超大城市舊區改造和有機更新的新路子作出更大貢獻。

為確保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更好履行職能,地產集團已在中心組建起規劃、資金、招商和項目實施等團隊。市領導親切看望工作人員代表,與大家深入交流。李強說,舊區改造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聚集到一起,要勇挑重擔、主動作為,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以自己的辛苦付出換來更多居住困難群眾早圓安居夢,不斷提升大家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為更好發揮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的作用,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市發展改革委、市財政局、市規劃資源局、市房屋管理局等部門將為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賦權賦能,完善配套政策和工作流程,保障舊改工作有力有序推進。

市領導諸葛宇杰、湯志平參加。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