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忘帶准考証!這裡上演13分鐘急速“快遞”

2020年07月08日16:2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又是忘帶准考証!這裡上演13分鐘急速“快遞”

  新華社太原7月7日電(王菲菲 李紫薇)7日上午9點06分,隨著警察的摩托車飛速駛入學校大門,人群中傳來歡呼聲,“06分!孩子能考!”

  2020年高考的首場考試,山西省實驗中學解放路校區高考考點的眾多老師、家長和警察,跟著一位忘帶准考証的考生經歷了揪心13分鐘。

  上午8點53分,開考倒計時7分鐘,一位考生跑出校門,聲音顫抖著向在此處執勤的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杏花嶺大隊交警求助:“我,進不去,忘帶准考証了!”

  場外等候的家長和老師一陣躁動,一位本要離開的家長聽聞又折返回來,向他投去關切的眼神。人群中不時有人大聲報時,因為按照規定,考生遲到15分鐘后不得進入考場。

  考點工作人員說,在候考室等候時,這名考生情緒激動,急得連話都說不清楚。

  考點外執勤的交警隨即通過對講機與准考証所在的北中環附近的民警聯系,讓其迅速前去取証。8點58分,交警對講機內傳來已經拿到准考証的消息,考點外等候的老師撥通了候考室老師的電話:“警察拿著准考証了,請您平復一下孩子的情緒。”

  同時,學校保安和其他警察打開考點大門,協調校內關卡,確保摩托車能直接駛入。

  9點06分,在眾人關注的目光下,帶著准考証的民警騎著摩托車快速駛入山西省實驗中學解放路校區,直接將准考証送到考生手中,此時距離封閉考場還有9分鐘。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杏花嶺大隊勤務副大隊長楊超翔說:“到了考場才發現沒有帶各種証件的情況每年都會發生,我們所有人會相互配合,已經磨合得很好了,爭取不讓孩子因為一次失誤遺憾終身。”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