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白玉蘭開源將成立,共建開源社區與生態

2020年07月08日15:2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7月8日電(葛俊俊) 開源開放是全球人工智能發展不可阻擋的重要趨勢之一,掌控開源生態,已成為國際產業競爭的焦點。

為更好地落實國家和上海市人工智能開源開放戰略部署,助力上海人工智能高地建設,由上海交通大學牽頭,聯合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北京大學、機器之心、華東師范大學、開源社、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單位成立上海白玉蘭開源開放研究院(以下簡稱白玉蘭開源)。

上海交大表示,7月11日下午,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雲端峰會·開發者日主論壇將在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主論壇將首次公開發布白玉蘭開源概念片,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梅宏將以“參與融入、蓄勢引領”為主題,闡釋白玉蘭開源核心理念,來自中國電子技術標准化研究院、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的領導出席並致辭﹔來自北京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華為、騰訊、阿裡、Intel、OpenI理事會、機器之心、開源中國等代表共同祝福白玉蘭開源成立,共建開源社區與生態。與此同時,上海白玉蘭開源開放研究院作為上海市創新生態的組成部分,將在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閉幕式上揭牌發布。

上海交通大學人工智能研究院總工程師金耀輝說:“開源開放既不是一個新名詞,也不是一個新行動,在當今的人工智能時代,開源開放是AI與社會發展深度融合的有力工具,要想獲得先發優勢,開源開放生態的建設至關重要。”

開發者日主論壇上特設“開源的中國聲音”圓桌,來自政府、學界、技術、投資、社區的各位專家,圍繞開源開放對各行各業的意義、各個不同的領域如何以開源文化精神為導向進行實踐、以及中國如何貢獻力量等方面探討,分享洞見與經驗。同時,主論壇將重磅發布《人工智能開源開放發展報告》,在對國際、國內人工智能開源開放發展深入、廣泛調研基礎上,結合權威部門和機構的相關資料和數據,通過梳理人工智能開源開放發展現狀,對開源開放的內容范疇進行細致梳理和匯總,並提出了開源開放生態的發展特點和建設建議。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