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龔正見証,總投資480億的18個重點產業項目在臨港新片區集中開工

2020年07月08日07:34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臨港新片區要堅持高端引領、創新驅動、融合發展,加快構建世界級、開放型、現代化產業體系,發揮好全市經濟增長極和發動機作用。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2020年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今天上午舉行,總投資約480億元的18個重點產業項目正式開工建設。市委書記李強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龔正講話。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寅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為臨港新片區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招商服務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

龔正指出,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成為國內大循環的中心節點、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臨港新片區要堅持高端引領、創新驅動、融合發展,加快構建世界級、開放型、現代化產業體系,發揮好全市經濟增長極和發動機作用。進一步強化制度創新、加強招商引資,聚焦前沿產業領域,探索促進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固鏈補鏈強鏈。要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讓各類市場主體專心創業、安心經營、放心投資,不斷發展壯大。

本次集中開工的18個重點產業項目涵蓋集成電路、新能源汽車、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領域,將有力助推臨港新片區做大經濟規模、提高經濟質量。其中,格科半導體、商湯科技新一代人工智能計算與賦能平台等項目將帶動上下游企業發展,加快提升產業鏈整體能級﹔藍灣進平新能源等項目將加快完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結構﹔新微化合物半導體、盛美半導體、德建聰和、臻格生物等項目將有力推動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領域技術攻關和產業化發展﹔臨港檢驗檢測產業園、智慧工業物聯網產業園、智能裝備產業園、航天裝備產業園等項目將進一步提供專業化的產業集聚發展空間和公共服務平台。

臨港新片區自2019年8月正式挂牌至2020年6月,累計簽約各類產業項目292個,涉及總投資2546億元。這次集中開工的重點產業項目均為今年上半年引進並簽約,有的從簽約到開工僅用時4個多月,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形成不一般的發展熱潮,跑出新片區的加速度。

此次揭牌成立的臨港新片區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招商服務中心,將整合相關服務資源,以全產業鏈招商與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為目標,實現精准招商、推動項目落地、促進產業鏈融合,助力臨港新片區打造千億級智能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

本次集中開工活動在臨港新片區多個項目現場設分會場。相關部門、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負責同志和中外企業代表出席。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