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安盛人壽助力雲南巧家縣拖坑村鞏固脫貧成果

2020年07月07日11:43  
 

2020年5月17日,雲南省政府發布通知,正式批准巧家縣等31個縣(市、區)退出貧困縣序列,標志著雲南省今年決戰脫貧攻堅取得又一階段性勝利。就在“摘帽”當天,雲南省各單位派駐巧家縣拖坑村的扶貧干部,正式搬入了由工銀安盛人壽援建的新辦公樓。全體扶貧干部根據省政府“摘帽不摘幫扶”的要求,繼續幫助拖坑村鞏固脫貧成果。

拖坑村位於國家級深度貧困縣巧家縣境內,全村最低海拔960米,最高海拔2250米,貧困人口一度佔全村總人口的近一半,“山高、路陡、地貧、人窮”,是雲南省扶貧重點監測村。自從扶貧工作開展以來,有多名上級派駐的扶貧干部常年駐守村內辦公。由於住宿條件限制,許多扶貧干部沒有宿舍居住,隻能分散居住在村民家裡,條件十分艱苦。工銀安盛人壽了解情況后,決定出資將村裡的三間衛生室改造為村委會辦公住宿兩用房使用,並添置了桌椅等辦公設備,大大改善了扶貧干部的辦公和生活條件。

在扶貧干部的辛勞付出和社會各界的無私幫助下,目前拖坑村貧困發生率已經從近50%下降為1.2%,順利通過評估,正式脫貧摘帽。接下去,工銀安盛人壽還將持續加力,通過多種方式,助力國家脫貧攻堅大計,與全國人民一起,為奪取脫貧攻堅決戰的全面勝利而貢獻力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