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護考2020高考首日

龔莎

2020年07月07日11:23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7月7日是2020年上海高考開考的日子,高三學子們懷著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穩步踏入考場。記者今天清晨蹲點在了閔行區七寶中學門外,希望能夠感受一下高考氛圍。

8時16分,駕駛私家車的家長們陸續送考生進入考場周圍

七寶中學南側的農南路是七寶中學考點的唯一出入口,除了屬地新鎮派出所的25名警輔力量6點30分到崗以外,七寶派出所也增派了警力對周邊交通進行了疏導。8點17分,七寶派出所陳杰副所長正在新鎮路進行交通疏導,“我們對轄區內新鎮路沿線較為擁堵的路口設置了充足警力,本次保障任務重要維護考場周邊的道路秩序,當然我們更要確保考生安全。”

與此同時,七寶派出所與新鎮航華派出所內的綜合指揮室自6時起啟動視頻巡邏模式,對考點周邊的人員異動及交通事故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截止發稿,閔行區所有考點均秩序井然。

閔行公安分局輔警正在疏導送考的私家車快速駛離

新鎮航華派出所教導員趙暉在現場維護秩序,距離9點的開考還有一小時的時候突然雨停了,現場已經工作2個小時的民警裡面的制服已經濕透了。趙暉說:“連著三天高考的天氣情況也不是很好,我們也給上崗的民警都安排好了足夠的休息和健康的飲食,希望每一位站崗的民警能以做好的精神為莘莘學子護考!”說話間,他脫掉了雨衣,前胸后背的藏青色已經一大片。

民警護送抱著寶寶的送考家屬進入停車場

目送考生進七寶中學考場的送考家長們

閔行公安特警支隊民警在考場外圍護秩序

送考隊伍最愛穿戴的都是寓意吉祥“中國紅”

8時50分,考點外的學校保安隊開始對門前區域進行清場,請送考家長們按照考場管理要求離開考場的出入口。做了十幾年的保安老王喃喃自語得感慨了一句:“今年孩子們竟然都到齊了…….”

雖然記者蹲點的七寶中學考場一切平穩有序,但記者了解到全區仍然出現了幾位“馬大哈”大朋友。

今早8時許,閔行區交大二附中考場一位考生發現身份証沒帶,立即找到民警求助。民警與學校溝通,考生可進第一道安檢大門,但無法進入考場。8時30分,閔行公安分局華坪路派出所民警沈晨辰帶著考生趕往社區服務中心,窗口民警謝鋮㛃開啟綠色通道為考生辦理戶籍証明,8時35分考生拿好戶籍証明后返回到學校並順利進入考場。

除了忘記身份証,還有忘記准考証的。8時35分許,接考生家長求助,准考証忘帶。閔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隊機動三大隊民警顧強駕駛二輪摩托車帶家長回家拿証,往返全程40公裡,在交警支隊綜合指揮室的高效指揮和高速大隊一大隊全程協助下,於9時15分,將准考証送至考生手中。考場外的老師們也不禁感慨:40分鐘40公裡也隻有“警察蜀黍”才能完成這樣的“火線”送考了吧。

(責編:龔莎、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