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蘇浙共促長三角示范區發展

將共同出資設立財政專項資金

2020年07月06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7月5日電 (記者巨雲鵬)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近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三地政府聯合制定的《關於支持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支持政策》)有關情況。

《支持政策》圍繞改革賦權、財政金融支持、用地保障、新基建建設、公共服務共建共享、要素流動、管理和服務創新、組織保障8個方面,提出了22條具體政策措施。一體化示范區將被賦予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和必要的管理權限,加快推進信息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促進資源要素跨區域有序自由流動,進一步推進管理和服務創新。兩省一市將共同出資設立一體化示范區先行啟動區財政專項資金,3年累計不少於100億元。

據介紹,經長三角示范區理事會討論、兩省一市政府審議,《支持政策》已於7月1日聯合印發。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6日 第 10 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