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劇男演員酒后尋舋滋事 獲刑六個月緩刑一年

2020年07月06日10:3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曾主演過多部網劇的男演員李某,近日在一次朋友聚會后犯了事。原來,李某因生活壓力大,在聚會中貪杯,回到小區后借著酒勁隨意踢踹陌生人的車輛。近日,李某因涉嫌尋舋滋事罪被長寧區檢察院提起公訴。

今年2月的某個晚上,李某到一朋友家中聚餐,大家頻頻舉杯,不知不覺中李某喝了好幾瓶紅酒。聚餐一直到凌晨才結束,李某准備離開時已經有些神志不清,他的朋友擔心他酒后出事,特地將李某送到他暫住的小區門口。不料從小區門口到家門口這短短的距離,李某還是惹了禍。當時,小區道路兩邊停了許多私家車,神思恍惚的李某上前胡亂踢了三輛正常停放的轎車,造成轎車車門、駕駛室門把手、輪胎外側擋板等部位損壞,之后便若無其事地返回家中。第二天一早,車主王先生發現自己的愛車被損壞,遂向公安機關報案。

李某到案后,對其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我從事演藝工作,平時生活壓力大,案發當天心情不好喝了很多酒,回到小區后看到路邊有車子停著,就想發泄一下。”經鑒定,三輛轎車損失共計人民幣四千余元。開庭前,李某在其家屬的協助下,賠償了三名被害人的全部經濟損失。

檢察機關認為,李某在公共場合任意毀損公私財物,情節嚴重,其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之規定,應當以尋舋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李某認罪認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可以從寬處理。

近日,長寧區法院開庭審理此案,鑒於被害人在庭前出具了諒解書,法院採納檢察機關量刑建議的同時,當庭以尋舋滋事罪依法判處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王文娟、簡寧)

(責編:王文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