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分指援疆醫療隊下鄉開展義診活動

2020年07月02日18:51  
 

日前,巴楚縣衛健委副主任、上海援疆干部人才劉登帶領上海靜安援疆醫療隊來到巴楚縣夏馬勒鄉衛生院進行義診和幫困扶貧,本次義診是開展的系列義診第一站。

 

夏馬勒鄉衛生院趙英偉院長帶領醫療隊參觀各個科室,逐一介紹科室的優勢和存在的困難,重點介紹上海援建的全民體檢中心,為當地老百姓的健康提供了保障,醫療隊與趙院長針對衛生院的現狀、困難進行了深入探討。隨后,醫療隊進行疑難病例的教學查房,對患者進行細致查體,與病房主任和主管醫師溝通診斷和治療情況,詳細指導患者的治療用藥情況。

 

十一點半,醫療隊准時開展免費義診服務,每位專家結合專業特長,量血壓、聽心肺、看X光和CT片子、中醫望聞問切,同時耐心詢問病史、解讀檢查結果和體格檢查,為每一位患者制定診治方案。對於存在多種疾病的患者,專家們還進行多學科會診,得出一個當前最優的治療方案,或進一步診斷策略。

 

義診結束后,醫療隊還為衛生院困難職工送上慰問品。醫療隊表示,下次將開展一些鄉衛生院急需的診療技術培訓,提升當地醫務人員能力。

(來源:上海援疆)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