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級工廠店就要來了

2020年07月01日20:00  
 

特斯拉在臨港的首家門店即將開業。

昨天,在位於南蘆公路與鴻音路交叉口的泥城鴻音廣場,小布看到,一幢歐式建筑上,大大的“TESLA”字樣挂在門口上方,前段時間立在門口顯示即將開業的廣告牌已撤去,門口干干淨淨,正在為開業做好准備。

 

店標是純白底色,旁邊則是紅底白色的特斯拉標志,襯著米黃色的建筑外立面十分醒目。透過窗戶看進去,門店內已經裝修完畢,也已收拾干淨,但沒有看到用於展示的汽車,只是有一些用於洽談的桌椅,牆上還有一些海報。

據了解,這幾年,特斯拉在中國11個城市開設了50余家體驗店,其中,上海有11家特斯拉體驗中心,是華東地區擁有最多門店的城市。

前不久,特斯拉供應商江蘇新泉汽車飾件股份有限公司與臨港集團簽約,確定入駐臨港新片區,將打造汽車配件智能制造基地及研發中心。

新泉股份營業范圍主要包括汽車內、外飾系統零部件及其模具的設計、制造及銷售,現已成為集同步研發、模具開發、實驗檢測、生產制造於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有較為完善的汽車飾件產品體系。

事實上,除了新泉股份之外,目前在特斯拉周圍還聚集了其他供應商。按照此前的預計,到2020年7月,Model 3車身零部件國產化率將達到80%,2020年底達到100%。這也意味著隨著特斯拉供應鏈逐步實現本土化。

今年1月7日,特斯拉向國內首批社會車主交付了Model 3,並在同日啟動特斯拉中國制造Model Y項目,這使得中國產SUV車型Model Y可能早於2021年生產的預期。根據特斯拉官網公布的價格目錄,美版Model Y長續航雙電機全驅版起售價48.8萬元,高性能全驅版起售價53.5萬元。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