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新區殘聯舉辦“深化打造黨群服務中心”工作研討會暨紀念建黨99周年主題活動

2020年07月01日20:2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深化群團改革要求,增強政治性、團結帶領殘疾人聽黨話、跟黨走,在區委組織部的指導下,新區殘聯於全國助殘日當天成立特殊領域黨建綜合陣地——區殘疾人黨群服務中心。

經過一個多月的試運行和功能完善,逐步形成了在黨建引領下政府和社會齊參與的共建共享平台。7月1日當天,新區殘聯舉辦“深化打造黨群服務中心”工作研討會暨紀念建黨99周年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市黨建服務中心主任薛巍,浦東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務管理處處長劉瑋琍,區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祝宏標,區黨建服務中心主任陳志剛,塘橋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雄偉,人民網上海頻道總經理金煜純,喜馬拉雅黨委副書記張琰等重點企業/殘疾人代表出席此次活動。

五心輝映 七彩緣夢

位於塘橋街道轄區內的浦東新區殘疾人黨群服務中心,遵循一、三、五、七理念,“一引”(黨建引領)“三性”(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五感”(五感品牌觸/形/聲/聞/味)“七色”(七彩服務包括黨建類/文體活動類/咨詢服務類/志願助殘類/康復服務類/融合洽談類/教育服務類)。

通過“一中心五功能三進入兩收益”,對黨建文化、智慧殘聯、殘疾人勵志和志願助殘氛圍進行綜合性的呈現,讓進入空間的所有人都能看到“黨建引領 智慧管理 共建共享 品牌實踐”,感受到“活力浦東 大愛殘聯”。

共商研討,深化打造黨群服務中心

黨群服務中心是黨員開展活動的必要陣地,更是近距離服務群眾的重要渠道。作為全國首家特殊領域黨群服務中心,如何在把服務中心的“面子”做好、把硬件配足的基礎上,更好的把服務中心的“裡子”做實、把“軟件”建好,在如何充分發揮作用上下足功夫,研討會上大家進行了深入探討。

成立浦東新區殘疾人專門協會黨支部

現場,召開了中共上海市浦東新區殘疾人專門協會支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浦東新區殘疾人專門協會黨支部,是區殘聯黨組為進一步加強社團組織和殘疾人領域黨建工作,通過在五大殘疾人專門協會組建黨的組織,打造黨群服務平台,提升殘疾人黨員教育管理和服務能效,形成長效的工作機制,根據新時期黨建工作的新要求而成立的支部委員會。

在“緣夢 沐春風”區域,不同類型的殘障人士黨員代表正在領誓人的帶領下重溫入黨誓詞,大家庄重肅穆,用鏗鏘的語調/響亮的心聲,向黨庄嚴承諾。“緣夢 學致遠”區域,正在舉行今年首場線下助殘志願者培訓。

活動過程中,在“緣夢 星希望”區域,的“無聲咖啡師”正在星巴克員工的協助下,共同為現場的來賓制作咖啡和精致的糕點,室內頓時清香四溢。而就在旁邊“緣夢 匯知音”區域,即,煥然一新的天使主播品牌工作室內,喜馬拉雅的殘障人士簽約主播們正在伴隨著咖啡的香味,積極的進行著聲音錄制,一切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著。

(責編:董志雯、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