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街道黨工委攜手區域單位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1日13:5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市委和區委全會精神,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6月30日下午,陸家嘴街道黨工委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以“黨建引領 多元參與 共建共享新時代人民之城”為主題的黨建聯席會議,整合轄區資源,聯合區域單位,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和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凝心聚力,共建美好陸家嘴、共譜發展新篇章。

浦東新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小平,浦東新區地工委書記倪倩,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徐可畏,浦東新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明辦主任鄧亮,陸家嘴街道黨工委書記凌軍芬,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李燦,陸家嘴街道區域化黨建聯席會理事會成員單位的負責同志,陸家嘴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的企業代表,區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街道居民區及“兩新”黨組織書記代表參加會議。

同時,為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我們還開通了線上同步直播渠道,組織各基層黨組織、區域單位、廣大黨員直播收看,共同慶祝、共聚合力、共謀發展。

共建新時代文明之城

陸家嘴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張磊介紹陸家嘴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建設工作。她提出,一要堅持黨建引領,不斷地注入“紅色”動力﹔二要完善九大功能,不斷滿足社區百姓需求﹔三要實現公轉自轉,不斷激發建設活力,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建設工作中堅定信心和勇氣、發揮特長和才干,不斷夯實“1+31+N”體系建設,共建陸家嘴新時代文明之城。

陸家嘴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啟動儀式

文明之城的建設離不開區域內各個單位的配合和支持,為了更好地實現文明實踐工作的“社企聯動”,實現“1+31+N”陣地體系的“自運轉”,邀請了浦東新區區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文明辦主任鄧亮和16家文明實踐點的企業代表,共同啟動陸家嘴新時代文明實踐分中心。

“文明城市需要共建共享,人人都要擔當共唱主角”,相信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一定能秉承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的信心和勇氣,全面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深化文明城市建設,全方位展示陸家嘴窗口形象,展現人文之美、治理之美。

共創再出發榮耀之城

為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陸家嘴街道協同人民網上海頻道,充分利用區域資源,將區域內改革開放的地標和紅色教育的陣地串點成線,把建黨精神與城市精神、紅色血脈與城市文脈結合起來,精心開發了一條陸家嘴改革開放紅色路線,涉及13個點位,展現城市風貌,傳達時代精神,讓黨員干部在尋訪紅色路線中與歷史、文化、民生、情懷對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更加熱愛陸家嘴這片熱土,從歷史中找答案,從現實中找參照,從未來中找信心,創造更多的發展新奇跡。

路線中涉及陸家嘴區域內13個改革開放進程點位,既有關乎我們社區百姓生活的、也有集聚高端產業的展示、更有凝聚我們陸家嘴人在浦東開發開放30年裡的智慧成果,歡迎各區域單位、基層黨組織預約打卡、參觀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結合起來”,陸家嘴街道根據自身特點,結合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雙勝利的要求,匯集區域榜樣,攜手網紅先鋒,匠心打造10堂精品雲黨課,深入學習“四史”,踐行使命擔當,共創榮耀之城。

浦東新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周小平,浦東新區地工委書記倪倩,人民網上海頻道負責人、總經理金煜純,陸家嘴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雲芝共同為陸家嘴改革開放紅色路線和陸家嘴街道“四史”學習教育“雲黨課”發布上線。

共享高品質幸福之城

建設人民之城,就要牢牢樹立一切工作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要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根本使命。陸家嘴街道黨工委書記和區域單位、居民區代表圍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為大家講述他們在各自領域牢記初心、踐行使命的經驗做法和目標追求。

陸家嘴街道黨工委書記 凌軍芬

凌軍芬同志就如何更加積極地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好地實現“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與大家分享了陸家嘴街道的探索、實踐與思考。一方面是“黨建引領”——凝聚城市發展力量。聚合力,深化構建城市基層黨建格局﹔聚資源,為城市創新發展注入強大能量﹔聚民心,以多元協商共治助力社區成長。另一方面是“共融共享”——釋放城市民生溫度。深化“家門口”服務體系,打造“新家園”﹔堅持服務商圈服務經濟,拓展“新空間”﹔推動文化文明提升,煥發“新活力”。凌軍芬同志講到開放融合、多方聯動、共建共享是城市基層黨建“共同體”的發展方向,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夠走出一條符合時代特征、浦東特色、陸家嘴特點的社會治理新路,以實現“五個人人”為目標,攜手共創更美好的城市、共享更幸福的生活。

上海建工一建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 黃琪

黃琪同志表示,一建集團始終與浦東的開發開放緊密相連,既是浦東30年開發開放的見証者,更是親歷者。集團黨委始終秉持“圍繞工程抓黨建、融入社區抓黨建、服務民生抓黨建”的理念,持續踐行“上海一建、勇攀第一”的目標理念,同時,不斷強化國企的責任擔當,積極參與到陸家嘴街道“金色紐帶”黨建模式中,通過“公益進工地”、“社區大管家”等項目,主動融入社區、對接社區需求、拓展服務載體、落實“雙向服務”,凝聚了共建共享美好陸家嘴的多元力量。今后,一建集團將繼續發揮區域化黨建理事會成員單位的優勢,與其他區域單位一同互促互進,合作共贏,共謀發展,攜手共建幸福之城。

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黨委書記 孟馥

孟馥書記分別從浦東速度、上海溫度、中國高度、社區深度“四個維度”與大家分享交流了東方醫院的百年歷程、新興學科的前沿風採、逆行出征的榜樣故事、融入社區的共建項目等。與會人員通過孟書記的發言,深入了解了東方醫院作為上海最年輕的三甲醫院,如今綜合實力已躋身上海三甲綜合醫院前十,更是干細胞和災難醫學兩個新興學科領域的實踐高地,並且在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先后派出4批66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用奉獻和大愛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底線。同時,作為陸家嘴區域單位,東方醫院將繼續依托區域化黨建聯建平台,積極參與、不斷加強城市應急管理和社區治理體系現代化水平提升。

觀復博物館館長助理 費碧璇

費碧璇同志表示,經過近些年成功的合作與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觀復博物館將繼續以豐富的傳統文化活動為載體,在浦東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在陸家嘴區域化黨建工作中,與政府單位、街道社區、學校等開展更廣泛和更深層次的合作,活動同行、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凝聚群眾、以文化人、成風化俗,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為全面提升浦東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質貢獻力量。

仁恆居民區黨支部書記 唐佳

唐佳同志作為國際化小區的黨組織書記,從“一對法國夫婦贈送巧克力”的故事,向大家講述了基層社區工作者的初心堅守、使命踐行。圍繞始終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始終把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到社區治理全過程中、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強化黨建引領,依托“家門口服務站”建設,激發居民參與社區事務的潛能,實現新時代的國際化社區高品質管理、高規格服務和高效率運行,使中外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指數滿格”。

人民網上海頻道負責人、總經理金煜純

人民網上海頻道負責人、總經理金煜純主持主旨演講。他代表與會人員對五位嘉賓的精彩演講表達感謝,並表示作為陸家嘴街道的人民之一,感到非常自豪、榮幸,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在紅色黨建的引領下,陸家嘴一定會成為人民城市的一顆璀璨明珠。精彩的演講不僅體現了陸家嘴區域單位共同的社區治理熱情,更是街道連同區域單位在建設建好“人民城市”的探索和思考。

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 徐可畏

會上,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徐可畏同志對陸家嘴街道召開本次黨建聯席會議表示高度支持,並指出未來的目標是大家共同做好陸家嘴街道黨建聯建這篇大文章,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和著力推進復工復產的背景下,我們更有責任和義務把區域化黨建工作做好,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走出一條符合超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社會治理新路子”“城市管理應該像繡花一樣精細”,總書記對上海的諄諄囑托站高望遠,陸家嘴人正在理念創新、制度創新、方式創新等方面不斷探索,我們的社區會變得更加美好。通過2020年黨建聯席會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同時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我們會把“譜寫新時代人民城市新篇章”作為使命,開放、創新、包容的陸家嘴,正用“人民城市”這把鑰匙來智慧解鎖,創造新時代的新奇跡!

(來源:陸家嘴黨建)

(責編:葛俊俊、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