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設工程安全質量創優觀摩會舉辦

2020年06月30日20:2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30日電(記者沈文敏)今天,上海市2020年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綜合創優觀摩活動在上鋼社區租賃住房項目舉行。活動由上海市住房和建設管理委員會主辦,上海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總站承辦,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協辦。

啟動儀式上,上海市建設工程安全質量總站發放了《上海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規范性文件匯編》,還依次展示了上鋼社區租賃住房項目等三個觀摩工地先后以視頻的形式展示了項目的現場安全、質量、文明施工情況。

之后,參會人員還一起觀摩了上鋼社區租賃住房項目施工現場。項目介紹了疫情防控管理、人臉識別門禁抓拍系統、鋁模+爬架+PC快速建造體系、應急救援裝備展示、標准化PC堆場等項目管理特色,並從“智能化管理、安全設施標准化、施工技術科技創新、互聯網+質量管理、綠色施工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施工現場管理經驗的分享。項目最后表示將堅決消除安全隱患,筑牢安全防線,同時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努力實現魯班獎的管理目標。

本次觀摩圍繞“消除安全隱患,筑牢安全防線”主題,首次採用“雲觀摩”現場會,以線上線下同步直播的方式邀請社會各方參與。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組織方採取事先通過二維碼預約登記的方式,分時段限制現場參加人數。截至當日下午3點,通過預約現場參加活動的累計有近千人。

承辦本次觀摩啟動儀式的中建八局上鋼社區租賃住房項目,是上海市重大工程,也是上海市首批100米超高PC住宅項目,項目位於后灘總部辦公集群的南部地帶,毗鄰世博央企總部、世博文化公園、后灘公園、東方體育中心、前灘商務中心,地理位置優越、交通路線便捷,是租賃住房裡的黃金地段。項目建成以后,可提供租賃住房3000余套,項目的實施對世博地區、前灘地區產業發展、人才引進和配套需求有著積極作用,充分體現了地產集團作為功能性大型國企在租賃住房市場中的“壓艙石”和“穩定器”作用。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