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條市域鐵路機場聯絡線浦東段開工

2020年06月29日09:5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6月28日電(記者鄭鈞天、滕佳妮)伴隨現場施工機械發動的轟鳴聲,上海市首條市域鐵路——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浦東段28日開工。這意味著,長三角綜合交通一體化進程再提速。

據介紹,上海市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由浦西段、浦東段和跨越黃浦江的越江段構成,全線共設虹橋站、張江站、浦東機場站等9座車站,全長68.6公裡。該項目建成后,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與浦東國際機場兩大樞紐將實現快速互聯互通,往返兩地的公共交通通勤時間將由90分鐘以上縮短到40分鐘以內。

張江站動工意味著上海市軌道交通市域線機場聯絡線浦東段正式開工,主要施工內容為張江車站、兩個方向的盾構隧道區間及附屬工程。其中,張江車站為地下二層側式結構,總建筑面積約7.1萬平方米,兩個方向的盾構隧道區間長度為2.47千米和5.69千米,分別由中鐵四局和中交隧道工程局施工,計劃工期1280天,預計2023年12月30日完工。

上海申鐵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方四弟認為,該項目將加速長三角綜合交通一體化進程,並將進一步加強上海市對長三角城市群的輻射與服務能力。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