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寶興裡“四史”學習教育聯系點,李強聽基層黨員感悟舊改新紀錄

2020年06月29日09:24  來源:上觀新聞
 

摘要:越是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越要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把“四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更加奮發有為踐行黨的宗旨。

今天上午,市委書記李強來到“四史”學習教育基層聯系點黃浦區外灘街道寶興居民區黨總支調研,與基層黨員、居委干部深入座談,面對面聽取“四史”學習教育開展推進和十一屆市委九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相關情況,詳細了解舊區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最新進展。李強指出,越是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越要保持定力、堅定信心,把“四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更加奮發有為踐行黨的宗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踐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著力構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期盼、反映強烈的民生難題,不斷增強大家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寶興居民區黨總支在開展“四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注重用好寶興裡“申城第一居委”紅色資源,並緊密結合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基層調研點形成的舊改成果,用身邊人、身邊事反映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尤其是這次克服疫情影響,寶興裡板塊舊改征收從二輪征詢生效到完成搬離,僅用了不到半年時間,創造了黃浦區大體量舊改項目的新紀錄。這也讓社區黨員群眾感慨,告別“拎馬桶”、喜圓“安居夢”,小小一件事,讓大家更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李強與寶興居民區黨總支成員、居委干部和居民黨員親切交流,仔細傾聽他們關於“四史”學習教育的心得體會和參與寶興裡舊改的感受想法。李強說,這次寶興裡舊改征收,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是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堅持走黨的群眾路線的實踐體現。正是因為大家深入細致、耐心周到的工作,才取得了今天來之不易的舊改成果,也為我們打好舊改攻堅戰增添了信心。相信有黨委政府不懈努力,有人民群眾支持配合,上下同心一定能把舊區改造這項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辦成辦好。

 

李強指出,開展“四史”學習教育,是今年的一項重要工作。要緊密結合實際,把“四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汲取強大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把推動“四史”學習教育與貫徹落實十一屆市委九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尤其是解決民生突出問題的扎實行動。要更好發揮基層基礎的重要作用,善於傾聽群眾聲音,准確發現群眾關切,認真梳理群眾需求,真正辦好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推動人民城市美好願景變為現實。

李強強調,要著力構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不斷健全完善聯系群眾的經常性制度。及時了解人民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及時總結完善和固化基層創造的好經驗好做法,使各項政策舉措更加契合基層實際和群眾需求。進一步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心裡裝著群眾、時時想到群眾,多到群眾中接地氣、察民情,練就做好群眾工作的真本領,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奠定堅實基礎。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紹良參加。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