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2020戰略發布會在滬舉行 披荊斬棘的哥哥來了!

2020年06月21日18:34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21日電 (記者 曹玲娟)以“青春引航.乘風破浪”為主題的芒果TV2020戰略發布會6月19日在上海舉行,這是芒果超媒市值破千億后芒果TV的首場戰略發布會。發布會不僅揭秘了芒果TV2020年Q3、Q4劇綜名單,還集中發布了“芒果學院”“新芒S計劃”“超芒+盟”等系列戰略計劃。

現場,《乘風破浪的姐姐》節目嘉賓張雨綺、伊能靜、萬茜、黃聖依、吳昕、張萌、張含韻 、劉芸、藍盈瑩、郁可唯、王霏霏、孟佳、海陸、鄭希怡、李斯丹妮、黃齡齊聚,各自展示了颯女郎的風採,說唱歌手GAI的《滄海一聲笑》燃爆全場。

劉詩詩、陳米麒帶來了他們的新劇《親愛的自己》,鄭業成、胡意旋身穿《離人心上》劇中的大婚戲服登場,譚鬆韻、張新成攜新劇《以家人之名》亮相,劉濤、李光潔、胡可等熱情推介新劇《起跑線》,吳曉波、辛有志牽手芒果TV,以芒果學院網紅(創造者)訓練營院長及項目合伙人身份開啟芒果學院網紅訓練營。

2020年,是芒果TV“乘風破浪”的一年。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編輯,芒果超媒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華立表示,這一次戰略發布會更像是一次朋友們的聚會,湖南廣電、芒果TV願與伙伴們合作共贏。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總經理,芒果TV黨委書記、總裁蔡懷軍在發布會現場表示:“作為一家國有主流新媒體,芒果 TV 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同時,芒果TV也是有責任、擔當的媒體平台,疫情期間推出‘同舟共濟復工復產計劃’,給合作伙伴提供免費的資源和導流。”

2020年6月初,芒果超媒市值突破千億大關,以優質內容為引擎,芒果超媒不僅是國內第一家實現持續盈利的視頻平台,且資本市場也表現出持續認可。芒果TV副總裁方菲在會上總結道,關照現實、獨特平台生態的劇集創作加速度、大芒計劃2.0形成的“三支飛箭”,為芒果TV的飛速發展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內驅力。

在內容市場上,芒果TV一直以來都是青年文化的引領者。綜藝上,《朋友請聽好》斬獲六大綜藝熱播榜Top1,是上半年當之無愧的高口碑爆款作品﹔《乘風破浪的姐姐》首播破4億,帶動芒果超媒股價飆漲﹔《我們的樂隊》話題閱讀量破25億﹔《說唱聽我的》歌曲“魔動閃霸”閃耀出圈,再次登頂音樂綜藝高地。艾瑞數據顯示,芒果TV在用戶觀看時長TOP10綜藝中佔5席,TOP100綜藝中佔46席。

劇集上,《錦衣之下》春節內容有效播放TOP1﹔《下一站是幸福》累計播放42億﹔《韞色過濃》累計播放10億+﹔還有《三千鴉殺》《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等爆款劇集,不斷為芒果TV2020年上半年的爆款輸出添磚加瓦。

劇綜的雙線爆發,令芒果TV在2020年上半年一路“乘風破浪”。艾瑞咨詢副總裁衛鋒和明略科技集團高級副總裁、泛媒體行業總裁趙潔被邀請公布了芒果TV行業表現數據,數據表明,芒果TV在 用戶粘性,AI技術創新,品牌力和觸達力方面都有進階,綜藝、電視劇、動漫頻道觀看人數同比增速在四大平台中位列第一,影響力逆勢增長62%,在視頻行業第一陣容的比重進一步提升。

上半年取得的系列成績單只是芒果TV“乘風破浪”的開始,接下來的下半年中,芒果TV憑借豐富的內容儲備,還將在內容市場上繼續掀起“奔騰巨浪”。在綜藝方面,據芒果TV副總裁周山介紹,2020下半年,芒果TV將推出“姐姐”團綜《姐姐的愛樂之程》,“節目將由成團的姐姐、頂流小哥哥們與王牌音樂制作人,一起前往山、海、林、野汲取音樂靈感,通過5場live路演和1場終極演唱會,用音樂去尋找依然閃光的自己”﹔同時還有“兄弟篇”《披荊斬棘的哥哥》,30位有男團夢的哥哥,經過三個月培訓和主題考核,角逐成團位!

節目中心副總經理、盒子工作室負責人何忱,則分享了下半年的節目單,包含了“親綜藝”《女兒們的戀愛3》《新生日記2》《一路成年2》,推理綜N代《密室大逃脫2》《明星大偵探6》,以及《朋友請聽好2》《哎呀好身材2》《超級學徒》《去冒險吧!》《島上友人》《小巨人運動會》《小情歌》等多元節目類型。

2020下半年,芒果TV在保持綜藝優勢同時,也將持續補足影視劇馬力。據芒果TV影視中心總經理唐藩介紹,2020下半年芒果TV劇集儲備豐富,將陸續推《親愛的自己》《起跑線》《以家人之名》《狂獵》《從結婚開始戀愛》《她和他的戀愛劇本》《晚晚夜未眠》《我親愛的小潔癖》《完美先生和差不多小姐》《頭號嫌疑人2》《你好,對方辯友2》等一系列多元作品。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