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抗疫,品牌力量!回顧這些滬上品牌的戰疫故事

2020年04月29日19:59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9日電 (唐小麗)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國。時至今日,全國上下,眾志成城,與新冠肺炎疫情斗爭的畫面還歷歷在目。城市裡各個崗位的人員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線,構筑起戰“疫”的堅固陣地。

疫情期間,眾多家喻戶曉的本土品牌企業挺身而出,捐款捐物、奮力疾呼,為維護城市基礎運營而加班加點,貢獻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濟,共同為民族責任感和企業專業服務,凝聚一起,保衛家園。

“城市最美逆行者”:向勇赴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

1月23日除夕夜,瑞金醫院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員啟程奔赴武漢抗疫最前線,重症醫學科主任陳德昌、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護士沈虹,北院 ICU 護士葉倩茹、葉夏莉與上海醫療隊 136 名醫護人員一起連夜出發,作為上海最早的一批醫療隊員援馳武漢。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瑞金康復醫院陳俊彥護士,作為上海醫療護理團副領隊增援武漢金銀潭醫院。

1月28日,上海第三批援湖北醫療隊出征,圖為領隊陳爾真向人群揮手

“這就是打仗,分秒必爭!”瑞金醫院副院長陳爾真率領上海第三批援鄂醫療隊前往武漢。抵達后迅速接管武漢第三醫院光谷院區多個重症病區,根據“應收盡收”的原則,醫院對病人進行分級、分層救治。

為了盡快破解新冠“謎題”,他們義無反顧,以過人的膽識和精湛的醫學技能,勇敢探索未知。向所有醫院的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

援武漢護士用漫畫為患者鼓勁

“城市守衛兵” :上海科創企業為城市抗疫保駕護航

上海擁有一大批優秀的科技創新企業,疫情期間,多家科技企業第一時間馳援一線,他們捐款、捐物,成立專項基金,更重要的是憑借企業的專業與核心競爭優勢,為城市抗疫工作保駕護航。

商湯科技憑借領先的人工智能技術積累,第一時間推出“AI無感測溫”——商湯AI智慧防疫解決方案的區域通行模塊,馳援疫情防控的最前線。在醫療技術板塊,商湯Sense Care肺部AI智能分析產品馳援湖北前線及多個省市醫院及醫療機構輔助新冠肺炎篩查, 高效、准確地為醫務工作者提供決策依據,讓AI做好醫生的前哨兵。

之江生物一直加緊提高核酸試劑盒的產能,為保証試劑盒供應,最終之江生物的日產量可以提高到10—15萬人份。“從1月22日參加應急審批答辯到26日通過審批,僅用時四天。”時間雖短,但審核要求不降低。之江生物相關負責人說到。

圖為之江生物實驗室畫面

高仙科技研發的“高仙機器人”在疫情期間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醫療機器人被投入到疫情一線、隔離區及公共場所的疫情防控中,在清潔功能的基礎上,還做到了安防、消毒等衍生工作。除此之外,包括物流、零售、交通等常識工商業場景,同樣也有高仙機器人的身影。

高仙機器人 CEO 程昊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疫情讓更多人更直觀的感受到機器人對於社會的價值,獲得了更多的市場認可。”事實上,經過疫情,人們深刻意識到AI賦能的價值,新一輪產業和創新技術在未來將進一步升級,更好地投入到城市服務和人們生活中。

“城市后備軍”:籌集物資保護城市安全,隨申碼急速上線

疫情期間,醫療物資成了城市生活和抗疫一線裡最緊缺的物品。不少企業立即調動所有資源,為城市安全出一份力。東浩蘭生(集團)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當疫情發生后,東浩蘭生貿易團隊全力採購各類防疫物資,並爭分多秒運送物資,第一時間整理運抵的口罩。同時,領導人立刻拜訪醫療企業霍尼韋爾,了解企業防護類產品,探討合作可能,以自己專長幫助霍尼韋爾產品更有效生產和快速銷售。

圖為東浩蘭生全力採購各類防疫物資

2月17日,由上海大數據中心研發的上海“隨申碼”上線,應用開發部工程師方海賓說,從開發到上線試行用了四天,“在原來的設想基礎上,我們花了半天時間討論確定,這款‘隨申碼’到底是個什麼樣子、需要使用幾種顏色、怎麼使用、在哪些場合使用等等。”如今,“隨申碼”進入了平穩使用期,方海賓和他的同事們依然是戰斗攻堅的狀態,對“隨申碼”的應用進行不斷優化迭代,例如3碼合一的2.0版、增加個性化的管理職能、對接各類社會應用……這款“隨申碼”未來將成為上海市民的“生活碼”,更方便工作和生活。

當前,疫情陰霾逐漸消散,企業有序復工復產。而這一切,靠的是全城每個品牌企業,每個市民擰成一股繩的辛勤付出。這場抗擊疫情之戰裡,每個人都是這座城市的英雄。(圖片均由上海市新聞辦提供)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