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味人間》第2季將回歸 走遍全球探尋至味

2020年04月23日14:50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風味人間》第2季走遍全球探尋至味,稻來團隊紀錄美好的煙火世界

稻來風雨三載不忘初心

近日,由騰訊視頻出品,稻來傳媒、企鵝影視聯合制作的美 探索紀錄片《風味人間》第2季將正式回歸,經過一年半的磨礪,總導演陳曉卿和稻來紀錄片團隊,腳步遍布全球,而這次他們將把人世間最極致的美味帶給大家。據悉,《風味人間》第2季將於4月26日起登陸騰訊視頻和浙江衛視,帶領觀眾一同見証人間煙火的溫暖與詩意,重啟每個普通人的美 記憶。

險象環生,至味之旅見証人類為吃所做的極致

無限風光在險峰,《風味人間》第2季深諳美 也是同樣道理。以世界上最難獲得的甜味開篇,第2季將呈現全人類為了美 冒險,所能抵達的極致境界。

美味的螃蟹在東 方婉約和豪放的兩種吃法之間周旋﹔面對雜碎,意大利和中國有兩種不同思路將它“脫胎換骨”。《風味人間》 第2季試圖通過展現 物制作方式的多樣性,探索人類美 觀念的差異,讓奇觀美 也同樣融入世界文化的日常之中。

用鏡頭記錄極致風味的路上,除了冒險,也常常需要“追趕 物自己的時間表”。制片人張平透露,《風味人間》第2季的拍攝很多時候都在等待,因為“ 材前端獲取時效性強,拍攝需要追趕特定 材出現的季節”。正是由於這些原因,節目組也少不了錯過 材時機而留下的遺憾,比如因為魚汛遲遲沒有出現,最終隻能被迫放棄了原定的台灣拍攝。

張平介紹說:“紀錄片的拍攝存在著很多偶然因素,可遇而不可求。”追求美感的路上往往也伴隨著風險,探索的精彩和錯過的遺憾,交織在一起組成了《風味人間》第2季最絕妙的一幕:那些能被紀錄的、和無法被紀錄的,都是人類生生不息的努力和信仰。

風雨三載,吃貨之心拼湊稻來美 地圖

《風味人間》的系列拍攝幾乎走遍了全球各地,總導演陳曉卿和稻來紀錄片團隊成立至今也有三年時間,團隊上下一直深耕於美 和文化紀錄片,堅持用最真實的鏡頭回味人類對於美 的情感,也為此進行了很多全新嘗試。

《風味人間》系列用鏡頭記錄了河南碾轉、馬肉闊爾扎克等那些即將消失的 物語言;而《 味人間》第2季拍攝了更多世界美 ,以期能站得更高、以更廣闊的視 與美 對話;也嘗試與國際團隊深度合作,拍攝《紀實72小時》中國版等探討社會文化的紀錄片。隨著稻來紀錄片團隊的步伐逐漸邁向國際,團隊制作人表示考慮未來更多地與海外一流的紀錄片團隊共同合作,和中國紀錄片工業一起,更多地參與國際紀錄片文化的交流和互動。

在《風味人間》第1季之后,稻來紀錄片團隊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細心打磨作品,懷著對還原純粹 物的使命感,攜《風味人間》第2季風塵仆仆而來。相信其中那些有血有肉的故事,和有情有義的人,會給觀眾帶去不一樣的驚喜。站在2020年,每一個人都是百感交集的,而紀錄片恰好記錄下了那些生動鮮活的畫面,也期待《風味人間》第2季能陪同人們一起,重新回味世界曾經的美好。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