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一網通辦”又新推17項“不見面辦理”服務

2020年04月21日10:34  來源:東方網
 
原標題:開戶籍証明、醫保信息查詢……“一網通辦”又新推17項“不見面辦理”服務

記者從上海市大數據中心獲悉,即日起,市民可通過“隨申辦”APP、“隨申辦”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以及“一網通辦”PC端的“不見面辦理”專欄,全程在線辦理醫療費用綜合減負試算(含在職和退休)、醫保個人信息查詢、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享受民政社會救助項目証明出具、開具戶籍証明等17項服務事項。目前,市民在“一網通辦”“不見面辦理”事項已達到30項。

開具戶籍証明為例,申請人現在隻要通過“一網通辦”PC端、“隨申辦”APP、小程序,足不出戶就能進行開具戶籍証明申請,並通過上傳相關証明材料(對於本市核發且能夠調用的身份証或者戶口簿免於提交),派出所審核后出具戶籍証明電子版,供申請人自助查閱、打印,實現辦理零跑動。“隨申辦”微信小程序的具體操作如下:

企業所得稅清算報備為例,以前需要納稅人到線下政務服務窗口辦理報備、需稅務機關人工受理,現在納稅人在“一網通辦”移動端自主申請、即時辦結,辦理時限縮減至零,為納稅人進行注銷前的清算企業所得稅申報提供了極大便利。“隨申辦”APP的具體操作如圖:

不見面辦理top50第二批上線事項在此(4月20日):

不見面辦理top50第一批上線事項在此(3月11日):

(責編:嚴遠、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