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在線經濟發展

2020年04月20日15:25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20日電 近日,上海市經信委發布《上海市促進在線新經濟發展行動方案(2020-2022年)》引發關注。方案明確集聚“100+”創新型企業、推出“100+”應用場景、打造“100+”品牌產品、突破“100+”關鍵技術等行動目標﹔聚焦無人工廠、工業互聯網、在線醫療等12大發展重點﹔實施智能交互核心技術攻關行動、新型基礎設施支撐行動等6項專項行動﹔落實加大統籌協調、包容審慎監管、強化公共服務等5條保障措施。

在線新經濟是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智能交互技術,與現代生產制造、商務金融、文娛消費、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線、智能、交互特征的新業態新模式。

疫情期間,在線新經濟加速發展, “宅在家”成了人們的生活常態,泰笛洗滌在疫情期間,為超過150萬戶家庭提供了高質量的洗滌、消毒服務。其app在春節期間日均活躍用戶同比增長200%,並呈現持續上漲趨勢。疫情對線下店鋪是一個巨大的沖擊,實體經濟面臨危機。而泰笛生活卻成功把1100多萬戶家庭的洗衣需求從線下轉到線上。

對很多家庭來說,疫情期間線上服務在不同程度上影響了他們的生活,塑造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促進洗衣由線下到線上轉變,讓不同應用場景的生活服務融入我們的生活。據了解,目前,泰笛建立了一套業界領先的AI用戶算法,會根據用戶下單的時間、小區分布、衣服材質、服飾品牌,甚至小哥上門的不同的話術,對用戶進行多次分析,從而計算出各個服務品類的需求。未來,泰笛也將在提升精細化運營能力,以及供應鏈、后端洗滌、即時收送、洗滌品質,甚至流量等方面的全方位突破。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