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盤認籌冷熱不均,成交量不到往年平均水平

2020年04月20日09:07  來源:上觀新聞
 

售樓處和中介門店相繼復工,各地樓市逐漸復蘇。作為樓市風向標的一線城市,尤受關注。近日,上海一些售樓處熱鬧起來,包括碧雲尊邸、保利天悅等。樓市開始“火”了?真實的情況要用數據說話。從認籌率來看,上海新盤格局有“冷”有“熱”,整體趨穩。據不完全統計,3月至今,認籌人數超過房源總數的樓盤,佔比不到三分之一。

4月供應節奏加快

國家統計局4月16日發布的《3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上海上月新房銷售價格同比增長0.1%,總體平穩。

從3月份開始,樓市復蘇跡象開始顯現。多家中介機構研究發現,3月份新房成交面積位列前十名中,有4個項目屬於改善型樓盤,成交均價高於平均水平。改善型樓盤“瑞虹新城八期”成交量達100套,位列月度首位。

另一方面,需求在樓市復工后得到釋放。上海鏈家一位房地產經紀人解釋,正常情況下,春節過后會有大量新房房源入市,但疫情造成推盤進度滯后,不少有購房需求的人入市意願強烈。上海新房3月份周成交量四連漲,從第一周的5.4萬平方米,增至第四周的12.5萬平方米。

進入4月,供應節奏明顯加快。相關機構公布的入市新盤,從8個增至18個,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不過,從市場數據來看,樓市復蘇的步伐遠談不上“火爆”。上海中原地產分析師盧文曦說,經過短暫調整后,新房成交量基本恢復正常。但與往年相比,還不到平均水平。

外郊環樓盤認籌率不高

據不完全統計,3月以來至4月16日,在啟動認籌的16個樓盤中,認籌率從2%至269.7%不等,其中超過100%的樓盤有5個,總體呈現冷熱不均的格局。

個別樓盤的火熱,並不能反映整體樓市的情況。備受追捧的樓盤,大多位於中心城區,屬於改善型住宅,綜合優勢明顯。比如認籌率最高的“中海匯德裡”,地處內環內,周邊有4條軌道交通線路,學校資源豐富。推出的7種戶型在設計上較有競爭力,如83平方米的房型,配備3室2廳2衛,實用性較強。

位於外郊環的樓盤,整體認籌率不高。“對於這類樓盤,購房者更看重項目自身條件。如果綜合條件良好,也不愁成交。”一名承擔新房分銷的中介坦言。

位於奉賢區的綠城上海誠園、東原璞閱,認籌率分別是146.7%和23.7%。業內人士分析,綠城上海誠園單價親民,有競爭力,且周邊以住宅區為主,環境良好。東原璞閱住宅單價和周邊二手房相比,高出近1萬元,且周邊園區和制造業公司較多。相比之下,前者綜合條件更好。

可以看到,位於郊區的樓盤,消費者更看重它在區域內的競爭力,對價格更敏感。

(責編:陳晨、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