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復星“蜂巢模式”助力浦東產城升級

2020年04月19日11:10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4月19日電 (記者 曹玲娟)什麼是引領城市下一輪產城融合發展的“引擎”?今年是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復星所傾力打造的上海復地活力城,便是復星為浦東開發開放30年獻上的誠意之作。作為復星“蜂巢城市”理念的實踐范本,活力城依托復星全球產業布局,助力浦東城市產業升級。

4月17日,“藝”起抗疫公益畫展在活力城開幕

活力城位於上海浦東御橋板塊,銜接前灘、張江商務區的消費需求,覆蓋周邊北蔡、御橋、三林、周康近百萬社區居民。4月17日,一場主題為“‘藝’起抗疫”的公益畫展在活力城正式拉開帷幕。現場所展出22幅畫作,均來自於面向社會廣泛征集、周邊社區熱心參與和愛心藝術家的共創。

活力城為周邊社區家庭打造全新升級的文化、商業體驗

作品主題,均聚焦新冠疫情之下的感人故事、動人時刻。其中,既有來自武漢蔡甸濟和醫院一線醫護人員現場搶救重症病人的千鈞一發,也有愛心志願者楊杰狂奔1550公裡為武漢火神山醫院馳援醫療器械的感人事跡,還有意大利撒丁島醫生喬瓦尼收到來自中國的抗疫救援物資之后發來的親筆感謝信——“友誼和愛沒有邊界”。

以“活力城、幸福家”為經營理念的活力城所帶給客戶的全新體驗,也充分融入了這次的公益畫展當中。疫情之下,為了讓大家足不出戶也能觀展,活力城別出心裁地開辟“雲看展”,並在揭幕儀式上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進行在線直播,將直播模式由商業延伸到了公益活動中。

“我們希望用藝術串聯起疫情、生活與愛,重新喚醒大家對於疫情之后對於生活的熱愛。”復豫智慧零售集團聯席總裁、上海復地活力城商管總經理姜大華告訴記者,此次公益畫展線下、線上“雙軌”並行,首批9幅作品已於4月初通過線上畫展上線,並在上海、西安、天津、蘇州、成都等地核心商場持續刷屏。

作為復星線下商業版圖的標杆項目之一,活力城於2019年12月20日開業,剛一開業便吸睛無數。活力城商業面積近11萬平方米,吸引了超過200家品牌。“在活力城,你能看到像盒馬這樣的引領消費結構升級的商業業態,也能看到眾多像童涵春堂等承載著中華民族工匠精神和優秀傳統文化的眾多老字號品牌,我們希望為活力城的客戶提供多元融合的業態,促進區域家庭消費升級。”姜大華表示。

浦東新區開發開放三十年,譜寫了上海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新篇章。伴隨浦東新區的城市發展腳步,秉承“蜂巢城市”理念,復星始終關注產業與城市如何更好地深度融合。

“活力城是復星‘蜂巢城市’理念的匠心之作,也是復星為浦東、為上海精心准備的一份大作。”復星全球合伙人、復星蜂巢CEO(大中華區)王基平表示,御橋板塊作為浦東新區“十三五”重點規劃之一,具有特殊的戰略意義。“我們有信心將活力城打造好,續寫浦東‘十三五’發展的新篇章。”

“活力城除了聚攏人氣,更重要的是,我們還通過一個個像活力城這樣的‘蜂巢’項目聚集產業。”王基平表示,復星始終關注產業與城市的融合關系,讓產業與場景、內容與空間、運營與資產在“蜂巢”這一載體內形成有機聯動,造就了更具生命力的“生態”——產業之間有機組合、自然生長。

復星國際執行董事、聯席CEO徐曉亮表示,早在2011年,復星便提出“蜂巢城市”戰略。未來,復星將通過深度產業運營結合產業投資,匯聚全球優勢產業資源,以“蜂巢模式”持續助力城市產業升級,促進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龔莎、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