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偷20萬材料在淘寶轉售,男子因妨礙企業復工被批捕

2020年04月13日13:4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疫情期間,已離職員工為還賭博欠款,找開鎖匠私自開企業門鎖,盜竊價值20余萬元的復工復產原材料板后通過淘寶出售,獲利5萬余元。4月9日,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將犯罪嫌疑人蘇某批准逮捕。

2015年7月至2019年8月左右,蘇某在上海市閔行區某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焊錫工作,之后離職。2019年11月,蘇某在朋友的帶領下玩“斗牛”,輸了近3萬余元。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蘇某就讓對方寬限幾天,自己想辦法籌錢還賭債。

到家后,蘇某想起原單位使用的工業材料,即進口的PEEK板很值錢。為了盡快還清賭債,蘇某決定偷些去賣。

2019年11月,蘇某路過一家開鎖換鎖的門店時,稱自己公司的卷帘門被鎖需要開鎖為由,向對方咨詢了價格,並要來了聯系方式。同時,蘇某通過淘寶平台挂出了PEEK板出售信息,很快就有買家與其聯系,經過協商后確定按斤售賣,單價為每公斤300元人民幣。確定有人收購后,蘇某就動身去原單位偷PEEK板。

2019年12月,蘇某早上6點聯系開鎖匠到原單位開鎖,並把20多塊PEEK板搬到自己的電動車上。裝好后,蘇某就將這些板直接送到原單位附近的一家快遞中心,稱重郵寄給了買家並收到貨款3萬余元。

2020年1月,蘇某故技重施,在早上6點左右到原單位拿出8塊左右PEEK板,快遞給買家並拿到貨款9千余元。2月中下旬、3月初,蘇某先后兩次通過同樣的方法從原單位拿出10余塊PEEK板出售,獲利1.5萬余元。幾天后,被害單位發現這批PEEK板不見了,遂報案。

2019年底,被害單位用20余萬元購入這批進口材料,后因一直未使用,也未注意到這批貨物的數量變化,才給了蘇某可趁之機。

蘇某到案后供述,因為害怕賭場的人到家裡要債被家人知道,自己也沒有收入來源,就分4次去偷PEEK板,一共190公斤左右,賣了5萬余元。

經審查認定,犯罪嫌疑人蘇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盜竊企業財物,妨礙企業復工復產,其行為已涉嫌盜竊罪。4月9日,上海市閔行區人民檢察院對蘇某批准逮捕。(王文娟、應夢軒)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