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年底前52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再提高

2020年03月30日09: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52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再提高

  本報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近日從水利部獲悉:水利部提出今年集中力量完成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目標,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在2019年提高548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的基礎上,2020年底前,再提高52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完成2019—2020年提升6000萬農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目標任務。

  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確保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832個貧困縣決不能出現連片、整村斷水停水或嚴重水質超標等顛覆性的農村飲水問題。對截至2019年底還剩余存在貧困人口飲水問題的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和新疆伽師縣,實行挂牌督戰,建立到村到戶台賬,半月調度,全力攻堅。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30日 01 版)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