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上海援漢醫療隊送別儀式上,鄭領隊讓我們聽了一首歌……

2020年03月30日22:32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時間:2020年3月30日

地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奉賢區中心醫院 王海紅

今天是我們在武漢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們就要踏上飛往上海的歸途。

下午,我們奉賢醫療隊的21名隊員,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聚到了一起,來到奮戰了兩個多月的金銀潭醫院,第一次拍了一張完整的全家福照片。再次來到金銀潭醫院,一草一木都是那麼熟悉和美好。一片生機盎然中,我們穿著統一的隊服,“咔嚓”、“咔嚓”,留下一個個難忘的瞬間。

15:00,在我們駐地酒店舉行上海援漢醫療隊送別儀式,武漢市委市政府、東西湖區的領導特地趕來參加。

大屏幕上播放著一張張隊員們兩個多月來在金銀潭醫院北二、北三樓工作期間的照片、視頻,往昔的一幕幕仿佛浮現在眼前。武漢的志願者們還為我們准備了節目,幾首原創歌曲唱出了武漢人民的心聲。我們醫療隊也唱了一首《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來表達我們對武漢人民的情誼。我們這支由52家上海各級醫院組成的第一批援鄂醫療隊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醫療隊和金銀潭醫院的醫護人員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上海人民和武漢人民更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最后是我們醫療隊的鄭領隊發言,沒想到鄭領隊先讓大家聽了一首歌,就是我們奉賢區區委書記——庄木弟書記,除夕夜送我們出征,為我們奉賢區的援鄂隊員們寫的那首歌《等你回家》。

好驚喜!好激動!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時,我們奉賢的隊員們都感動得熱淚盈眶!“今夕除夕,萬家團圓,你卻要遠行!隔離,隔得了城,怎能隔得了,愛的春天,愛的洪流,埋下希望,希望的種子……別怕、別怕!祖國與你同行,希望的種子,已在你身邊埋下,待到春天,將與百花一起歌吟。人間大愛,攜手向前,生生不息,向著春天牽手回家!”

從寒冷的除夕夜,到現在百花盛開的陽春三月,我們見証了武漢從按下“暫停鍵”到打開“重啟鍵”,一路走來,有太多的艱辛與不易,每當累了倦了的時候,始終有一股信念支撐著我們,我不是一個人在戰斗,我們是全國人民一起在戰斗!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