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來自“三年前”的感謝信

2020年03月30日22:21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在上海市黃浦老城廂老西門地區,有一家銀行網點365天對外營業,每天顧客盈門,而其中大部分的客戶是白發蒼蒼的老人。作為中行的“老字號”網點,中國銀行上海市中華路支行三十多年來堅持服務周邊的社區居民,與老年客戶結下了一段段佳話。

“我是你們中行的老客戶,受幾位老年儲戶的委托,三年前就想寄出這封信了……”3月21日,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收到了一封來自理財客戶的感謝信,對中華路支行理財經理陳廈長期以來對老年客戶無微不至的關懷表達感謝。

時鐘撥回三年前……當時,成為幾位老年客戶理財經理的陳廈,在受理業務過程中,常常詳細詢問客戶需求,並根據老年客戶的喜好和風險承受能力,多角度、全方位提供客觀的市場分析,憑借熟練的業務水平和細致的服務態度,得到幾位老年客戶的一致好評,他們感到“放心”、“稱心”。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間,“悶”在家裡的老年客戶辦理業務碰到了難題。年長客戶大多習慣於親自到銀行咨詢和購買理財產品,並不熟悉在手機銀行、網銀等平台在線操作。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陳廈逐個致電客戶,在電話那頭一步一步耐心指導客戶進行手機銀行操作,並像往常一樣,詳細解答客戶的每一個問題,往往一個電話要持續半個小時以上。在陳廈細心的指導下,許多老年客戶不僅學會了在手機銀行上購買理財產品,同時也漸漸發現了手機銀行的便利性,養成了使用手機銀行辦理業務的習慣。為了及時響應客戶需求,陳廈為老年客群定制了專屬的服務流程,通過電話、微信與客戶保持聯系,建立了“陳廈理財雲工作室”,做到“面對疫情不退縮,金融服務不打烊”。

同事眼中的陳廈,是一名清瘦、斯文、溫文爾雅的青年理財經理,這名90后的小伙子,總是以最大的耐心對待和自己爺爺奶奶一般年紀的老年客戶,即使客戶只是來詢問一個最簡單的個人業務,他都格外認真對待,上班時間不夠,他就用休息和下班的時間。

敬老、愛老、助老,是中行網點的服務信條。在廳堂裡、櫃台上、ATM機前、理財室內,經常能看見“陳廈”們忙碌的身影,他們腳踏實地,認真對待眼下的每一筆業務,負責擔當,竭誠為客戶送上滿意的服務,為“百年老店”增光添彩,將“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