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需佩戴口罩

2020年03月28日14:27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3月28日電(陸雪苑)今天下午2:00,上海舉行新聞發布會,邀請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鄭錦、市交通委副主任楊小溪、申通地鐵集團副總裁邵偉中介紹情況。

楊小溪表示,自3月24日零時起,本市疫情防控一級響應等級調整為二級響應后,為保証省際、市內交通“安全、高效、有序”運轉,本市交通運行管理措施也做了相應調整,具體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撤銷了省界道口的防疫檢查。撤除鹽鐵塘口門、蘊藻浜口門、吳淞江口門、長湖申線口門等10個水上省際口門,由防疫檢查調整為防疫抽查﹔全面撤除G40滬蘇站(崇明)、G15滬浙站(金山)、S36興塔站(金山)、G60楓涇站(鬆江)、S32滬浙站(青浦)等9個陸上省際公安檢查站防疫檢查。

二是除武漢班線外,允許並鼓勵省際客運班線全線復運。截至3月27日,本市復運客運站已達21家,包括長途客運總站、長途南站、虹橋西站、美蘭湖站、浦東東站、滬太路站等,已累計發送客運班線5575班次,乘客63660人次﹔到達5507班次,乘客 87730人次。

三是取消市內包車、市內通勤班車、毗鄰省際通勤包車及返滬員工省際包車不超過50%實載率要求。

通勤班車方面,前期隨著本市企事業單位逐步復工,客運企業逐步恢復了市內通勤包車業務。

楊小溪介紹,目前,市內公共交通有序恢復。軌道交通方面,隨著全面復工復產,本市軌道交通客流快速回升,每周客流增量在80萬人次以上。同時,早高峰時段,軌道交通將繼續實施重點車站限流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楊小溪提醒廣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間,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舊必須佩戴口罩。選擇軌道交通、省際客運、水上客運出行時,仍需測量體溫才能進站。乘車時建議掃描“防疫登記二維碼”,以便行程可追溯。

(責編:實習生、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