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三亞隔離 檢測無人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27日16: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男足三亞隔離 檢測無人感染新冠病毒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中國男足26日在其官方社交媒體表示,球隊於23日從阿聯酋迪拜回國抵達三亞,目前正在酒店房間內接受集體隔離。球隊全員接受了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隊內無人感染。

中國男足表示,球隊23日抵達三亞后,分兩批接受了新冠病毒相關核酸檢測,並於25日收到三亞防疫部門告知,全隊結果均為陰性。在確認無人感染后,球隊依照當地防疫部門相關安排,並報三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獲批后,於26日開始封閉性訓練。在隔離期結束前,全隊還將再次進行核酸檢測,以確保全體人員健康安全。

3月3日,中國男足在迪拜開始集訓備戰世界杯預選賽,26人大名單中武磊獲批准不用參加此次集訓。此后,隨著境外疫情蔓延,國際足聯正式確認原定於3月底舉行的世界杯預選賽推遲,中國隊的兩場熱身賽也被迫取消。

3月21日,中國足協確認武磊在西班牙感染新冠病毒。由於國家隊主帥李鐵曾於3月2日與武磊會面,一時間多家媒體對中國隊在迪拜的安全以及回國等相關事宜感到擔憂。中國男足則在22日表示,球隊“一切正常,近日將與其他隊伍一起回國”。

(責編:嚴遠、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