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創業孵化機構平均復工率已達92%

2020年03月27日11:06  來源:科技日報
 

26日,記者從科技部火炬中心獲悉,截至24日,根據火炬中心創業孵化機構復工復產監測上報數據,全國1.3萬家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和大學科技園等創業孵化機構中,共有9860家填報了復工復產監測數據。科技企業孵化器共有4252家填報數據,復工率為95.7%﹔眾創空間共有5512家填報數據,復工率為88.5%﹔大學科技園共有96家填報數據,復工率為93.8%。平均復工率已達92%。

據悉,浙江、江蘇、上海等地孵化器內在孵企業復工率和在孵企業人員復工率均超過80%,穩就業效果顯著。

記者了解到,疫情期間,為減輕中小企業的經營壓力和負擔,各地出台多項政策,引導和支持創業孵化機構為在孵企業減免房租。截至24日,2020年全國創業孵化機構為在孵企業減免房租總金額達到21.1億元,創業孵化機構獲得各類政策補貼資金達2.9億元。江蘇、陝西、廣東等地對疫情防控期間減免企業房租的創業孵化機構,給予直接資金補助或在考核評價中優先予以資金支持。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