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當天上海地鐵2、11號線增能 今年取消“軌交+公交短駁”

2020年03月27日09:14  來源:東方網
 

臨近2020年“清明”,東方網記者3月26日從上海地鐵獲悉,地鐵方面特制定“2020年清明運營組織方案”,通過全面提升保駕等級、2、11號線啟用掃墓運行圖、重點車站強化現場客流疏導管控等多項服務舉措,進一步滿足2020年清明期間市民乘客祭掃踏春出行需求。

東方網記者了解到,2020年上海地鐵清明專項保障自3月28日起至4月12日止,共計16天。根據國務院公布的放假安排,清明小長假自2020年4月4日(周六)至4月6日(周一),共放假3天,其中4月6日(周一)調整為節假日。據預測,今年清明期間祭掃踏春出行量將較往年有所下降,預計清明節當天路網客流總量約340萬人次。

為滿足清明掃墓客流需要,4月4日清明節當天,上海地鐵2、11號線將啟用“掃墓”專項列車運行圖,調整列車運行交路、增加上線列車。屆時,兩條線路在祭掃高峰時段的運營間隔,將較常態雙休日運營間隔大幅縮短。

同時,根據歷年清明保障期間,祭掃客流出行路徑呈現早晨往郊區方向流動、中午往市區方向集中返回的潮汐特征。今年清明祭掃活動期間(3月28日~4月12日),逢雙休日、清明節,路網中多條毗鄰墓園的重點線路將從每日運營開始至14:00將增加備車,實時增補區段運力。

值得注意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清明節期間上海不實施“軌交+公交短駁”的舉措。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