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推動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復市!龔正調研走訪了這四家企業

2020年03月26日09:53  
 

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龔正25日調研汽車、集成電路、航空等領域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確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同時,努力為企業提供更精准的服務,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有力推動企業加快復工復產復市,鼓足干勁抓發展、穩增長,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優化調整國際產業鏈布局,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下午,龔正一行首先來到位於浦東的上汽通用凱迪拉克專屬工廠。負責人說,該公司上海地區各工廠已全面復工。市領導乘坐電瓶車察看工廠總裝車間生產線,產業工人在自動化設備輔助下,有條不紊地進行裝配作業。來到上汽通用最新車型前,龔正詳細了解產品性能和創新設計,與企業負責人交流汽車產業發展趨勢。龔正指出,上海是汽車重鎮,要持續提升產業基礎能力,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優化調整國際產業鏈布局,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希望更多企業扎根上海,繼續加大核心技術攻關力度,全力打造產業高地

在中芯國際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市領導察看沙盤模型,走進展示廳,就全球芯片產業鏈分工布局情況,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企業負責人說,中芯國際已實現14納米芯片量產,下一代工藝研發進展順利,目前企業產能利用率100%,復工率達到96%。

隨后,市領導來到平頭哥(上海)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聽取企業助力抗擊疫情、開展人工智能芯片設計研發等情況介紹。龔正指出,上海是我國集成電路產業鏈最完整、集中度最高、綜合技術能力最強的地區之一,希望更多企業扎根上海,繼續加大核心技術攻關力度,全力打造產業高地。

希望企業集聚國內外優秀人才,努力打造拳頭產品

中國商飛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承擔著三個型號商用飛機的設計研發、試驗驗証及關鍵技術攻關等任務。在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陪同下,市領導察看公司研發實驗室,並登上C919展示樣機,察看駕駛艙和客艙。“上海將全力服務國家戰略,支持中國商飛發展。”龔正指出,希望企業集聚國內外優秀人才,加大科技研發力度,努力打造拳頭產品,加快構建大飛機產業體系。

市領導吳清、翁祖亮參加相關調研。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陳晨、韓慶)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信 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掃描關注上海頻道微博